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学习心得 >> 正文
一创双优活动个人感想

最近我校广泛开展“一创双优”活动,通过一段时间的认真学习,我受到的触动很大,现谈谈自己的一点粗浅的心得体会。

本次活动要求:全体教师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思想观念进一步创新;通过集中教育活动,破除自我满足、不顾大局、僵化保守,脱离实际、追求享乐、个人主义的思想观念;树立创新学习、科学发展、敢为人先、顾全大局、求真务实、廉洁从教的理念。当看到自我满足这个词,心中受到很大触动.从教十余年来,我也明白当一名好老师不能永远停留在教书匠的层次。但出于“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自我满足心态,以平时“备课上课批改作业辅导学生”为托辞,虽也做过努力,但从未静下心来反省自我,加强学习,以致从教十年来,教材掂来掂去,烂熟于胸,教学也认真负责,可所教学生成绩平平,自己的工作也毫无建树。再也不能这样活,再也不能这样教。借助“讲正气,树新风”这股东风,我要给自己制定一个“发展自我、提高素质”的发展计划。

其一:多反省,找差距。从教十余年来,虽然工作上取得了不小的成绩,自我也时常陶醉于年级的年年先进,沾沾自喜,不思进取。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自已的思想是多么的狭隘,固步自封是多么的可笑。与那些教育大师比起来,自已的成绩是多么的微不足道。思想解决的程度,决定了自已进步的尺度,我要以这次一优双创活动为起点,不断解放思想,多反省,找差距,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其二:多学习,增才干。讲学习,历来十分重要。我们这个国家和民族,自古以来就十分重视学习、讲究学问之道而著称于世。同志说过,领导干部要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这句话对我们教师同样适用。当今时代知识在不断更新,知识的海洋太浩瀚了,稍有懈怠,就会落伍。教师工作是繁忙,但我们只要发扬同志所提倡的“挤”与“钻”的精神,先挤出时间来学习,然后再钻研进去,就没有学不好的。因此我要多阅读教育理论专著、学科专业书籍、文哲书籍,来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增强自己的教学功底,扩展视野,更新知识.真正做到给学生一杯水,自己就是涓涓的溪流。同时陶冶自己的情操、净化心灵、增加自己的文学素养,不能再和同事嬉哈闲聊中打发时光,不能沉迷网络游戏。要与经典握手,与名著相伴,与大师交流,与先哲对话,不断积累教学智慧,不断地充实专业知识,不断改进教学方法。

其三:多修练,养大气。世界上最宽广的是大海,比大海更宽广的是人的胸怀。历史上拥有宽广胸怀的人被千古传诵。我要多,培养自己宽阔的胸襟,不断拓展自己的视野,自己的品性,陶冶自己的情操,培育自己的涵养。正确对待工作中的得与失,不发无谓的牢骚,甘于清贫,耐得住寂寞。在日常工作中与同事和睦相处,工作中与同事合作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不保守,不藏私心,共同促进学校的发展,维护学校的荣誉。

撑一枝竹篙,向竹林更深处漫嗍。作为一名基础教育工作者,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要自觉肩负起引导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的神圣使命,为培养千百万社会主义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习一创双优个人领悟
       学习郭明义事迹个人感悟
       学生党员学习郭明义事迹的个人感…
       区委三进三同活动感悟
       有关三项学习教育个人感想
       老师干部作风整改学习心得体会
       创先争优经验交流个人感悟
       学习蒋国珍事迹的个人感悟
       化工企业员工节能减排个人感想
       大学生村官任职实践感想
     
    公文概论法规性公文规定及范例
    专卖店促销方案
    县委副书记农民收入管理调研
    英文简历中避讳话
    县政府办公室甲型hn流感疫情信息…
    监察局干部述职报告
    党工委与民交流通知
    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计划
    医院整改提高阶段动员讲话
    村组撤并工作情况报告
    创双拥模范城经验材料
    讲正气树新风暨一创双优集中
    讲正气树新风暨一创双优集中
    讲正气树新风暨一创双优集中
    学习一创双优个人领悟
    学习一创双优的领悟
    据创双优提升环境教学活动的
    民政局加强双优创建方案
    电站创建安全文明工地双优计
    电站建立平安文明双优工地规
    学习心得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