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心得体会 >> 学习心得 >> 正文
据创双优提升环境教学活动的感想体会

人数多、底子薄、基础弱、发展不均匀;发展利益较低;居民收入比较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元,比全国低元,居全国第16位;农民人均纯收入仅为元,比全国低346元,居全国第17位。我省人均财政总收入仅为元,为全国平均水平的37.6%。社会事业欠账多,全省人均财政支出居全国倒数第一位,农村初中的生均预算内教育事业费全国倒数第三位,农村小学的生均预算内教育事业费全国倒数第一位,每五百万人拥有普通高等学校数量5个,全国倒数第一位,人均文化事业费8.25元、全国倒数第二位,每千人医疗机构床位数仅有2.55张、全国倒数第八位,人均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0元、全国倒数第七位,等等。当前,全省安全稳定形势不容乐观,社情比较复杂,潜在的不稳定因素比较多,安全生产形势面临严峻挑战,等等。以上这些民生问题,表面上看是社会层面问题,但归根结底还是经济发展方式的问题。

这就是我们的现状。穷则思变。怎样才能改变?必须“创新思想观念,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

首先,必须充分认识创新思想观念的重要性。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解放的程度决定着经济社会发展的速度,观念创新的力度决定着跨越式发展的幅度。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之所以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与历届市委、市政府引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不断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是分不开的。济源的每一次跨越式发展,都得益于思想的解放,得益于观念创新和思路创新。市十次党代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济源的奋斗目标,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实现这一目标,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创新思想观念,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努力克服僵化保守、故步自封的思想观念,不断适应新形势、研究新问题、谋划新思路、实现新跨越,团结和带领全市人民向着更高目标、更高层次不断前进。

其次,要充分认识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加强作风建设,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政治优势和鲜明特征,也是我们党80多年来始终充满朝气与活力、经得起风浪考验和各项事业兴旺发达的重要保证。党的十六大以来,以总书记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作风建设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1月12日,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提出要在全党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1月14日,总书记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对如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提出了六项基本要求,进一步丰富了党的作风建设的内涵。今年1月9日,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又对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作出了新的部署。3月8日,总书记在参加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重庆代表团的讨论时强调,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锐气;要进一步增强公仆意识,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进一步增强节俭意识,始终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团结带领广大群众不断夺取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胜利。总书记的这一重要讲话,对新时期干部队伍建设与执政能力的提高提出了重要的标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这一讲话精神。_范文网www.591fw.cn

树立良好的党员干部作风,是推动各项工作开展的重要保证。要全面加强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党员干部生活作风建设。一要树立勤学好思、学以致用的学风。坚持终身学习的思想,从工作的实际需要出发,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做到学以致用,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领导工作的本领。二要树立心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行政职能建设学习感想感言
       客户主管学习总结
       将来教学学科老师学习总结
       学习党中央第九届十次全体会议的…
       关于舞蹈队队员的个人感想
       汽车美容服务公司学习心得
       房地产行业员工个人学习心得
       省级中学美术培训团队研习班学习…
       革命老区红色之旅实践活动学习体…
       全国大学生村官代表会议心得体会
     
    民政局加强代表选举讲话
    供电局通讯员培训暨表彰会讲话
    中小学德育动态评估检查总结
    镇政府200年政府报告
    我国古代秘书选拔制度
    县化解乡镇拖欠村组干部费用调查…
    团委新学期计划
    纪律教育动员大会自查材料
    建设局系统半会议讲话
    党委人口与计划生育意见
    创双拥模范城经验材料
    讲正气树新风暨一创双优集中
    讲正气树新风暨一创双优集中
    讲正气树新风暨一创双优集中
    一创双优活动个人感想
    学习一创双优个人领悟
    学习一创双优的领悟
    民政局加强双优创建方案
    电站创建安全文明工地双优计
    电站建立平安文明双优工地规
    学习心得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