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成长需要冷静作文

在炎热的夏天,与其扇扇子,不如静下心来,让自己更加凉快。
   透蓝的天空,悬着火球般的太阳,云朵受不住这酷热,悄悄地躲得无影无踪。天空上只剩下孤独的太阳。这样的无聊,让他好是不满,更加发怒了。道路两旁的大树撑开浓厚茂密的枝叶,努力遮住耀眼的太阳。这太阳火辣辣的,刺疼了我的眼。这不是火上浇油么!今天的心情本来就佷不好。我愤愤不平的朝太阳骂了一顿后径直走开了。
   太阳发出刺眼的阳光,透过我家窗玻璃,投射在白色的墙上。那孤单的墙因为他的一耀,变得活泼起来。我坐着的地方刚好可以看见这条光柱。我呆呆地望着光柱。里面跳跃着白色的灰,用手去触摸。咦?却惊奇的发现好像不是那么热了。刚才的我还在想着怎样去惩治那个惹怒了我的人,而现在,所有的不满都融化在了柔和的光柱里,慢慢的消失。
   我平了平心中的不满,开始冷静下来认真分析:是什么原因我们吵架了。或者是因为冲动,在发生误会的情况下我从来不给人解释的机会,所以我才会失去那么多的朋友。我为自己的冲动感到后悔、自责。
   突然,太阳的光柱不见了,慢慢的移动到了外面。一些白灰渐渐落下,然而,另外一些白灰却依然和他相伴着,去到了另一个地方。我往下看,那正好是礼品店,店里存放着玲琅满目的商品,五彩斑斓的。但在阳光的照耀下,她们变得一样,一样是披上了金黄衣服的小人。整个店里充斥着阳光的味道。她们的笑溶解在了阳光里。
   ''伶烟,等一下。’’我喊住了我的朋友‘‘那个。昨天的事,对不起,这是我送给你的道歉物,请收下吧。’’
   ‘‘呵呵,没事,你不用在意,昨天吵架我也有责任嘛,这是我送给你的礼物。’’我们相视一笑,消失在余晖中。
   我们互相明白了,遇到困难,误解,都需要冷静面对,这样的我们才能成长。我们就像光柱里的白灰,就算幸运的光芒离我们远去,也不要去抱怨自己的不幸,它一定会带你去另一个地方,送给你一个特殊的礼物,让你明白一个更深刻的道理。

【必读:描写景物的作文开头】
   在文章的开头,运用景物描写,为文中所写的人和事渲染环境、提供背景,能给人以美好清新的印象。写景的内容,可以是天气情况、自然风光、建筑设施,可以是动景静景、远景近景、美景劣景、大景小景等。小朋友们都爱好景物,也最喜欢写景,这种开头,会一下子抓住读者,有助于增强读者的阅读兴趣。
   当然,开头运用景物描写,要注意三个方面:一是写景的文字不能过多,不能一写到景物,就没完没了,无始无终,结果,景物写了很多,显得头大身子小,文章不匀称;二是要重点突出,主要景物多写一些,次要景物点一下即可,不能样样都写,结果都没有写好;三是写景是为人和事服务的,要与文中所写的人和事有密切关联,景与人事不能脱节,更不能把景物写成了文章的累赘。
   请看下面这个开头:
   瓦蓝瓦蓝的天,丝丝缕缕的轻云如烟般缭绕,夕阳的光辉洒满田间,万条金线接天浮动,玫瑰色的光彩,映在绿得发黑的菜上,叶面上像抹了一层油,亮闪闪的。
   这段文字,是习作《路过天堂》的开头,用的全是景物描写,主要是仰视之景,夕阳下的美景,蓝天、轻云、夕照的光彩、碧绿的菜叶,渲染了美好的情境,为写“我”下文“路过天堂寨”提供了优美的环境背景。读后有身临其境之感,令人心驰神往,显然是一个好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7/19477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设计的儿童乐园作文
       天空下的约定作文
       妈妈我永远是个孩子作文
       妈妈深深的爱作文
       成长的滋味作文600字
       太平山一日游作文
       一次快乐的劳动作文
       回忆过去作文
       军营参观记作文
       朋友的回忆作文
     
     最难忘的声音
     我也美丽
     那一刻春暖花开
     记忆中的片段
     记忆深处的淡淡清香
     我也美丽作文
     有趣的成语接龙作文
     成长需要冷静作文
     我设计的儿童乐园作文
     天空下的约定作文
    成长的滋味作文600字
    我的成长故事作文
    成长中的爱作文
    我欣赏成长的美丽作文
    爱需要表达作文
    眼泪中的成长作文
    成长需要自信与勇气
    在歌声中成长作文600字
    感悟成长作文
    成长需要坚持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