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考验作文600字

  巨浪选择山石作为对手,来考验自己的力量;瀑布选择山谷作为对手,来考验自己的耐力。我以生活中的挫折,来考验自己的能力。考验使我更勇敢、更坚强。
  记不清有多少次来迷雾中跌倒,也记不清有多少次尝过失败苦水,然而这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使我体会到人生要经历多少崎岖坎坷的考验。
  在数学竞赛前一晚,由于心情紧张,一心想考出好成绩,我翻来覆去,睡也睡不着。第二天,我在赛场上头昏脑胀,用尽自己的全部力量,勉强完成了所有的题。可没想到,待试卷发下来时,那红色的“62”分让我看了眼前一团漆黑,我绝望了,再也没有勇气去面对爸妈和老师。就因为这样,班主任也找我谈了几次话,可自己心中却也仍然闷闷不乐。现在想想,那时太幼稚了,竟会被一次小小的考试吓着,而成绩不好就灰心丧气。其实,这一次次小小的考试难道不正是对我们的一些考验吗?
  现在,我已经是高三的学生,时光如梭,光阴似箭,明年就是人生中重要选择——高考,在一次次失败泪水中,我懂得人生前进道路中的艰难,而这次考试只是我们人生的一次转折点,我会总结失败的经验,脚踏实地努力学习,我相信我会经得住这次人生中的考验。
  考验,像人生中的一曲音乐能给人活力;考验,能锻炼人生的意志;考验,能给人无穷的力量。只有经得住考验的人,才能一步步发展飞跃,成为有用的人。我们要勇于面对人生中的考验,使自己成为强者!

考验作文600字
  当今的社会,每个孩子都好象家中的宝贝,真可谓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父母是把我们捧在手里怕化了,含在嘴了怕化了。不仅是父母疼
  孩子,还有姥姥,姥爷,爷爷,奶奶,七大姑八大姨就不用说了。我们就好像是老鹰护着的小鹰一样,美丽但是柔弱的可怜,好似经不起一点风吹雨打,说不得一丁点儿委屈。家人怕我们受伤,于是就替我们安排好了我们的人生轨迹: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工作……甚至连学校都替我们连学校都选好了,钱也备好了,只等我们考试了,甚至就算我们考不上家人也会动用一切关系让我们上那所学校。然而这是真的我们想要的吗?一个平坦的未来?一个毫无波澜的人生?不,我们不要这样的未来,我们不想当一个毫无主见和被命运操纵的木偶,我们要把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我们要像高尔基笔下的海燕一样,在暴风雨的洗礼和考验下变的成熟。我们要像海燕一样和命运的暴风雨做斗争。即使雨水一次又一次的打湿我们并不丰润的羽翼;雨幕挡住了我们的视线;雷电不停的对我们咆哮;狂风打我们吹回原地是我们狼狈不堪。我们也不会停下的。因为,我们相信暴风雨过后有最炫目的彩虹;暴风雨过后会有最明媚的阳光;暴风雨过后会有最蓝的天,最白的云,最美的景。我们会在无数次暴风雨的洗礼和考验过后,会洗去身上的稚气,会洗去眼神中的稚嫩。到那时,我们必定回想涅槃的凤凰——浴火重生,我们会像凤凰一样先是大破而后是大立,大破大立后的我们一定会变得多一份成熟,多一份稳重,少一丝年少傲狂。
  或许,我说完这些,有些家长还是会有些许的担忧,担心我们能否经受住考验和困难。但是,你们忘了一句话“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如果,我们真的按照你给我们安排的路来走,我们会变成什么样子?也许我们会变的胆小怕事,没有自立和自主的能力,无法在社会中生存。如果,真是那样,学历又有什么用呢?这些是真是不敢想象。所以我们要想有一番作为,必然要自己在逆境与困难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07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觉真好作文
       在尝试中成长作文600字
       失败的滋味作文
       生命的重量作文
       描写春天的初中作文
       人人都是平等的作文
       奶奶的手作文600字
       妈妈变了作文
       作文初中的那些事
       初中校园生活作文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2004年南通市中考作文范文示
    04盐城市中考作文范文
    04中考作文导写与例文2题
    感动话题作文示例
    中考满分作文解读(三)
    中考作文乐在其中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和父母的故事作文600字
    关于初三生活的作文600字
    幸福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