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路在荆棘中延伸


路在荆棘中延伸
 关于路,人们说的很多,不同的说法表达了不同的理解,不同的理解暗示出不同的经历,不同的经历铸就不同的人生。
    有人说,地上本没路,走的人多了,也变成了路;有人说,路,就是从没有路的地方走出来的,从荆棘中践踏出来的;有人说,车到山前自有路;有人说,条条大路通罗马;有人说……
    路很实在,也很飘渺,边远地区的羊肠小道是路,宽阔平坦的主干线是路,飞机在空中的运行轨道是路,人的一生也是一条路。
    不同年龄阶段的人,对路的理解自然是不同的。小孩说,路是一层层淡黄色的泥土,是一块块青黑色的石头;中年说,路,是成年的脚步,让你从小走到大;而老年说,路,是生命的征程,生命的永恒,路也会无止境的延伸……
    路,就是路,也许它会被人们变得很平坦宽阔,却总是在荆棘中延伸,而且,如此坚定,毫不迟疑。
   这似乎是象中国人的命运之路,也是在荆棘中延伸。中国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要克服饥饿,寒冷,险峻山势的重重困难,才取得胜利。长征途中,又有多少红军战士因为这些而无法走到胜利的彼岸,去感知那份喜悦。
二万五千里,是多么惊人的数字!你很难想像二万五千里的路到底有多长,更无法体会走完这段路的艰辛和困难。每一里路,都是荆棘,充满着危险,但如果你够勇敢,够坚强,不管遇到多大危险,你都不会放弃,那么你一定会到达胜利的彼岸,去感知那份属于你的喜悦。
也许真的“车到山前自有路”,真的“船到桥头自然直&rd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06/16895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名著伴我成长
       成长道路上的指明灯
       宽容一道美丽的风景
       我永远记得您的鼓励
       伤心的玩具
       党在我心中读后感
       窗边的小豆豆
       就让我们一起沉默下去吧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
       假如我是奥特曼
     
     父亲的坚强成就了我
     心灵深处的爱
     成长道路上的指明灯
     清除心灵中的杂草
     一样的青葱不一样的岁月
     为自己奔跑
     路在荆棘中延伸
     感谢父亲
     我站在高处
     流淌在逝去岁月里的温馨
    路漫漫的荆棘人生
    蔷薇火荆棘第五、六章
    盛开在荆棘里的花(转载)
    荆棘也美丽
    盛开在荆棘里的花
    我是一只荆棘鸟
    路,在荆刺中延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