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人生如棋,不管有多少精彩的棋,也总会有失败,但最重要的是你如何对待这种失败,是就此沉浸到阴影中,还是找到阴影的另一面——阳光?——题记
   生活是什么?
   是欢笑,是泪水,是美妙的音乐,也或许是沉重得不能再承重的脚步——
   小学时,我成绩名列前茅,可毕业会考时却因为种种原因,与自己理想的初中失之交臂;上初中后,竞选班长,信心满满的我,却落选了;被选为参加英语奥赛,每天刻苦的做着复习,及时只睡4、5个小时也不会觉得累,可最后的结果却是失败的,连决赛的门儿都没有摸到;期末考试,本想拿年级第一的我,却因为粗心而扣的5分,与第一再一次擦肩而过……我总是在想“我实在是太失败了”,这失败的一切都快让我脆弱的心无法承受。
   我一边又一遍我在空白的白纸上上写下“失败的我”,妈妈看见后,脸色顿时青了。然后,她抚摸着我的头,严肃地说道:“不要只看到你的失败,你在失败中不也收获到了一份成功么?小学毕业会考,你考了全区第三;初中后,你当上了英语课代表,受到同学们的爱戴;英语奥赛,虽然没能进决赛,但你的作文获得了全校三等奖;期末考试,虽然没有获得年级第一,但你的书法却获得了全校一等奖。孩子,一切的阴影背后都会存有一份阳光,这份阳光能否驱散你身上的阴影,取决于你自己。记住妈妈的话,阳光总会在阴影的背后。”妈妈讲完这些话后,我心中一下释然。
   从那天以后,我再也不沉浸在失败中了,身边也没了那缠绕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阴影是阳光下的阴霾
    阴影是自己的影子
    阴影是什么
    阴影是命运上的一道坎
    党是阳光我是花
    幸福生活来自党党是阳光我是
    阴影的背后
    我是阳光少年
    阴影背后是阳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