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成长思绪


成长思绪

几百年前,辛弃疾说:“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诗强说愁。”而几百年后的今天,想不到他的戏谑之词竟然被老师们、家长们当作圣言经常引用。少年不识愁滋味?我看未必!从初一到初三,我玩味这句话已经三年了。

君不见,学生们对着永远做不完的习题,对着试卷长吁短叹欲哭无泪;晚上,挑灯夜战,一盞孤灯到天明;周末,“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这种成长生活,岂能用不识愁滋味来概括?

每次看到同学个个攒足了劲,钻进书堆里时,我便莫名的迷惘起来:九年的耕耘不知能否收获!老师用俗话告诫我们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可最后,我会得到什么呢?如今,我年轻的生命已经在一个竞争的高台上,理智的心也变得机械化了,不敢奢望谁来满足自己的情感。面对父母,看看他们脸上岁月的痕迹,听着他们的企盼的话语:“努力拼,争取考重点!”想起学业上的种种,我的心就一阵绞痛。父母生我养我,殷殷之情,怎能忘怀!然而背上的包袱却愈加沉重。

看着这并非鲜花铺就的成长道路,我心生无奈:“好想重回童年,可岁月匆匆,怎能倒转?如想休息,考试的竞争迫使我不断拼搏与努力,我真的好疲惫……”

好想好想自己是一片悠悠的白云,到蓝天里寻觅我七彩的飞翔;

好想好想在蔚蓝的大海里劈波斩浪,像海燕一样高傲的飞翔;

好想好想抛开令人心酸的成绩,躺在草原上,心同骏马们一起驰骋千里;

好想好想……

但这一切都是幻想,我深知:为了明天的辉煌,纵使我不愿,我也应咬紧牙关,去攀书山高峰,采撷那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成熟的顺序
       包裹着青春的糖
       令人留念的故乡
       手中的沙
       让年轻的心得到锻炼
       一年又一年永不衰退的魅力
       让笑容在心底长驻
       关于我的舞台的作文
       城市的空
       孤独者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成长的酸甜苦辣
    恩师伴我成长真好
    成长见证时间的可贵
    成长的脚步
    成长的快乐
    初中体验孤单—成长中的一个
    成长之旅
    成长的意义
    成长的双面性
    影响我成长的一个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