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爱的真谛作文

我以为世界是个没有爱心的世界,当看到街上的乞丐在要饭时,许多人路过,却从不掏钱给乞丐,我真令乞丐感到伤心!回家之后我问父母,父母回答:那些乞丐明明可以自己工作,却不去工作,专靠别人施舍过日子.大家都是因为让他养成自食其力的习惯,就不给他钱!我明白了世界还有这种爱!
   当看见电视上的小朋友没有钱读书,更没有钱吃肯得基麦当劳等,我们各地的人们都在捐钱.可还是有人没有上学.如果每人把吃肯得基麦当劳的钱,抽烟的钱,买化妆品的钱都捐出去,那么大多数人都能上学了!但看到人们这么努力的捐钱,我又明白了世界上的一种爱!
   当看见父母教育子女时,我明白了一种爱,那就是父爱和母爱.当看见老师教育学生时,当时大家都觉得很讨厌,但长大之后就明白了,他们都很感谢老师.我又明白一种爱.
   当看见我们班的钱琴芳同学生病没来上学时,我们全班又凑了点钱去医院看望了她我又明白了一种爱――关爱.
   当看见小孩小店里贪了小便宜,回到家中后,父母却反而说自己的小孩聪明.于是我又明白了一种爱――溺爱.
   时间是宝贵的;友谊是长久的;生活是多彩的,那么爱呢?是形形色色的,是无处不在的,我真心希望天下父母少一点溺爱,多一点慈爱.
   我说的爱的真谛不是指爱情啊,是指关爱,爱祖国,爱人民,爱家人.例如:
   爱是我们每个人经常挂在嘴边的一个字,可是,有时候,我们也常会忽略周围的爱:如父母对子女无微不至的爱、老师对学生循循善诱、朋友间互相安慰这些往往都被我们视为理所当然,而没有细细地加以体会.所以学会感谢我们的亲人、朋友、和老师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是他们给予我爱和温暖.
   愿: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变得更精彩!

【篇二:爱的真谛】
   爱是神圣的;爱是不可磨灭的.爱可以给人以温暖,给人以智慧,给人以想象.梵高说过:“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荣.”但丁说:“爱是美德的种子.”
   爱不仅仅是这普通的一个字,它里面蕴含着多少耐人寻味的道理?古今中外,多少人为赞美爱倾洒了多少笔墨.友情、亲情等都是人类最美好的感情,都要用爱来表达,从小到大,我们沐浴了多少人的爱,但自己却给过别人多少?爱不但是一种智慧,更是一种美德,不要把自己的爱看的太重,要学会去帮助别人,你会发现,这是一种幸福.
   有句老话叫“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是啊,送给了别人玫瑰,自己手里却留下了些香味,,爱别人等于爱自己.但是只为别人现出自己的一点点爱,一心想要得到的却是为了有一天索取,这样的话,你是多么的卑微、渺小,比不上沙漠里的一粒沙,宇宙中的一颗星.
   有一次刮大风,把杜甫家的屋顶刮走了,他没有为自己的住处而发愁,却在诗中写道“安得广厦千万家”,这是何等的胸襟!这难道不是一种爱么?这种该是多么的伟大.
   有些人见死不救,见难不帮,看到别人多么的需要帮助时,他却置之不理,好像事情从来就没有发生过.比起杜甫,自己应该反省反省了!在没有新的世界,再没有爱的荒原,就连死神也望而却步.
   “地球无爱则犹如坟墓.”爱可以战胜一切,我们不要吝啬自己的爱,当别人被雨淋时,可以和他共用一把伞;当别人的笔用完时,请借给他一枝;当捐款时,请大方的把钱投进箱子等等,这类的事有很多,不经意间帮助了他人,献出了自己的爱,可能会赢来别人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08/20983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金色的秋天作文
       冬天的颜色作文
       拥抱作文
       夏天的颜色作文
       赏花
       大自然的变奏曲
       秀丽别致的郭庄
       我心目中的孔子
       爱养花的爸爸
       秋的脚步
     
     改变是一种快乐
     那个春天
     快乐的暑假生活
     大自然是我的老师
     和外国人交朋友
     友谊的回忆
     多彩的课间
     感动作文600字
     勇敢前进柳暗花
     在锻炼中坚持
    那些年属于我们的真挚
    教育的真谛在于尊重
    爱的厚度
    爱的守护
    我心爱的金鱼
    我最喜爱的老师作文
    我最喜爱的老师
    我最喜爱的老师征文
    爱的回报
    可爱的小乌龟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