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沉默是金作文

古时候,有个小国向皇帝进贡了三个一模一样的金人,小国的使者同时带来一个问题:三个金人中哪个最有价值?皇帝想了许多的办法,请珠宝匠检查,称重量,看做工,都是一模一样的,最后,有一位退休的老大臣说他有办法。
   大臣拿出三根稻草,分别插入金人的耳朵,结果稻草从第一个金人的另一耳朵出来了;第二个金人呢?稻草从它的嘴巴里掉了出来;而第三个金人,稻草插入进去后,掉到了肚子里,什么动静也没有,老臣说:第三金人最有价值!因为最有价值的人,不一定是最能说的人。老天给我们两只耳朵一张嘴巴,本就是让我们少说多听的,大臣的回答是正确,他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沉默是金”
   在秦二世皇帝时,丞相赵高想篡位,怕群臣不服,就设法试验一下,他把一只鹿献给二世说:“这是马。”二世说:“丞相错了吧?把鹿说成马了。”当即问左右大臣这是什么。大臣有的保持沉默,有的说是马,也有的说是鹿。赵高后来把说是鹿的人都暗害了。那些回答是鹿的虽然坚持事实,敢于反抗赵高的威势,但最终还是以失败告终。沉默不言的是明哲保身,既不愿意奉承赵高也不敢反对赵高,选择了沉默,沉默是大智慧,沉默是金。
   春秋时代,越国被吴国打败,越王勾践卧薪尝胆,选择了沉默,经过长期准备,越国终于打败了吴国,沉默凝聚着力量,只有厚积勃发,后发制人,恰到好处,才能克敌制胜,沉默是冷静,沉默是金。
   古往今来,能说会道的人很多,但最终成就了大事业的又有几个呢?
   纸上谈兵的赵括铁齿铜牙,最终全军覆没;做完再说或不说的闻一多先生闲静少言最终成就一番事业;隐居山林的诸葛亮事一鸣惊人,终成三国鼎立之势;面对跨下之辱韩信选择沉默,终成一代名将……于是智者喊出了“沉默是金”。
   孔老夫子云:“君子欲讷于言而敏于行”。在智者看来,实际行动比夸夸其谈更有意义,飞机的发明者莱特兄弟遨游蓝天之后。在一次庆功宴会上说:“鸟类当中,鹦鹉是最能说的,但鹦鹉是飞不高的”所以“沉默是金”。
   沉默是一种气质,也是一种风度,更是一种品格。如果没有沉默,就没有孕育,就没有震荡,就没有突破。蛾在沉默了一冬之后,终于把飞的梦幻变成现实;海在沉默了一时之后,终于把惊涛的壮观推出了地平线。朝霞在沉默了一夜之后,终于把绚烂的光彩洒向大地,禾苗在沉默了一季之后,终于把丰富的营养献给人间。总而言之,沉默是金。
   后记:花开是没有声音的,却很美丽。

沉默是金作文
   午后的阳光,透过窗帘的间隙,白晃晃的耀眼,赖在床上泪从眼角淌出,拭去泪捧起那缕辉洒的阳光,注视着,光渐渐移到小表姨早上睡过的地方消失了。如同似曾相识的记忆里千丝万缕,仿若梦中,难以置信。
   每天,我都用心去记载,迫不及待地与“朋友”分享我所有的心情。“坏毛病”的养成,也许是从五年级和班主任老师合作当班群主开始,习惯做完事后述说心情和感受。至于说些什么我会说些什么,我没有想过,内容也记不清楚。因老师善于聆听,可以容忍我颠三倒四古灵精怪的性格。
   一天查资料时,一本小升初吸引了我的眼球,无意上了e度的教育网站,认真填好个人邮箱,随便起了丫丫的网名,打开日志寥寥无几地写下几句话,凑够金币买下了那本书,没有搞清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2/18120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冬天的雪作文
       科学实验课作文
       参观嘉兴德勤文化园作文
       我上初中了
       第一场雪作文
       谈考试心态作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手拉手活动作文
       我成了奶奶的好帮手作文
       骑三轮车作文
     
     生活处处是课堂
     沉默是金作文
     冬天的雪作文
     科学实验课作文
     为什么你们不教我
     过去过不去的都会过去
     建设幸福中国共筑美丽人生
     亲情触动我的心
     学会珍惜作文
     800米的爱
    沉默的爱作文600字
    沉默的父爱作文
    沉默是金作文
    听那沉默的声音作文600字
    听那沉默的声音
    听,那沉默的声音
    听那沉默的声音
    你的沉默让我迷惘
    沉默
    沉默如谜的呼吸(2)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