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一言一行总关情


一言一行总关情
早秋。天阴阴的,笼着层薄雾。
我拖着行李箱,慢步向家走去。
我该怎么跟妈说呢……
两公里的路很不经走,我站在门口,深吸一口气,微笑,推门……
“妈,我回来了!”我大声喊道。放下箱子,环视周围的一切——一如既往的大院子,那棵大枣树,只是叶子都黄了,那栋老房子,还有那青石台,还有……
我听见屋里应了一声,随之而来的是一阵匆忙的脚步声,从屋里走出一个女人,散着头发,披着军大衣,穿着那条不知已穿过多少年的红毛裤,嘴里嘟嘟囔囔的,慌忙走出来。四目相对……
“妈,我回来了。”我微笑,依旧站在原地不动。
母亲愣了一会儿,试探似的,喊了声:“妮子?”
心头一颤。好久了,好久没人这样叫我了,鼻子酸酸的,我颤着声音,回着:“哎!妈。”
母亲好像瞬间明白了什么,咧开嘴,小眼睛眯着,单手抓着大衣一阵小跑过来,拉着我的手,上下打量着:“回来了?回来好,回来好,快进屋,外面有风,冷。”
母亲用哪本抓着大衣的手接过我的行李箱,另一只手紧紧攥住我的手往屋里走。
母亲简单招呼我坐下,放下行李箱,便忙着说给我倒水,让我泡泡脚,说是驱寒,我拗不过,只好依她。
我老老实实地坐在那里,看她忙的不亦乐乎。
她先在院子里用凉水把盆洗了,然后再打些凉水,接着拿来烧水壶,右手提着壶,一边倒,一边用左手不停搅着,差不多了,左手出来用毛巾擦擦,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2/18109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脏裤子的启示
       半杯水里悟人生
       我不期望回报
       去吧去放飞我的梦
       一点也不能含糊日记250字
       淡淡的乡愁作文
       学会感恩作文
       小猪变形记童话作文
       我的未来卧室作文
       一张难忘的照片作文
     
     建设幸福中国共筑美丽人生
     亲情触动我的心
     学会珍惜作文
     800米的爱
     一言一行总关情
     游老虎滩海洋公园作文
     那个瞬间
     秋在初二
     比金子还贵重的是梦想
     青春绽放
    小斧子长大了(寓言一则)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