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家乡的枣树作文350字

从小,我最喜欢吃枣子了。枣树不能和梅花相比。翠绿色之间有点微黄的枣花,散发阵阵清香,枣花没有桂花香气扑鼻,也没有桃花那么娇艳,但能吸引成群的蜜蜂。
   大伯家有一棵枣树,大大的枣树占了小院很大的空间,上面结满了红色的枣子,小小的枣子把树枝压弯,春天的时候枣树还是光秃秃的,只有在百花开放后,小小的枣花才从茂密的树枝间冒出来,小小的,还没等人留意就已经消失,只留下偶尔的清香。这让我想到苏轼写的“簌簌衣巾落枣花,村南村北响缫车”让我想到了枣花的清新朴实。
   每次我去山东,大伯家的枣树就要面临一次“枣雨”一根长长的竹竿,只要轻轻地摇动,树上的枣子就像下雨一样,哗哗往下落,妈妈会拿着盆捡起满地的小枣。我和小伙伴们迫不及待地抢着放进嘴里,一股清香让我恨不能连核都吃下去。
   妈妈是个面点大师,会用面包粉和小枣做出美食,一朵面包花中间放入一颗小枣,味道就变得更加美味。
   又到小枣飘香的季节,我想起了大伯家的枣树,好想再看一次枣雨、好想再吃一次妈妈做的美食小枣。

【写作指导:小学生如何写好看图作文】

  “看图口述作文”就是通过观察画面,进行口头看图作文的方法,也可以叫做看图说话。“看图口述作文”练习方便,是写好“看图作文”的必要基础。

  那么,怎样练习“看图口述作文”呢?

  一、借助问题。就是自己针对画面提出一些问题来看清画面所展示的时间、地点、人物、事情;弄懂所看图画的中心思想及主要内容。()如下面这幅图,我们可以借助图上画的是什么时间,什么地方,画了哪些人,他们在干什么,谁是主要的等等问题,搞懂画面的具体内容。

  二、多用描述语言。要多用描述的语言把画面所展示的内容说出来,不仅要说出画面上有哪些景、物、人,更要说出这些景、物、人是怎样的。如上面这福图,我们可以抓住两个送水女少先队员的神态、带着的东西及动作等进行具体描述。

  三、发挥联想。凭借图中所能观察到的形象、动态及各种标志进行想象、推测,这样,才能把画面内容说得生动形象、具体感人。如从上面这幅图两个女少先队员的表情、手势,我们可以联想她们可能会说些什么,以及心情怎样等。

  四、前后延伸。“看图作文”的画面是静止的,只是一瞬间的景象。我们在“看图口述作文”时,就要想想发生在画面前边的事和后边的事,选择适当的、重要的内容,充实到口述作文中去。如这两位送水的少先队员是哪个学校的,是谁,她们为什么要到田头去送水。这是发生在画面前边的事,需要说明。又如她们把水送到田头怎么样,收割稻子的叔叔、阿姨会说些什么。这是发生在画面后边的事,也要作些交待。这样,才能使看图口述作文有头有尾,有来龙去脉。当然前后延伸的部分,只能是最必要的内容。不能说得太多。

  • 家乡的枣树作文350字
  •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401/20420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的向日葵作文
       菊花作文600字
       绿萝作文500字
       我最爱吃的水果橘子作文400字
       描写橘子的作文300字
       傲傲的枣树作文250字
       龟山公园的树作文400字
       仙人掌作文800字
       龟山公园的树作文300字
       娇嫩的小花作文
     
     美丽的海棠花作文
     家乡的樱桃作文300字
     我的圣诞树作文300字
     水果之王——香蕉作文
     坚强的仙人掌作文400字
     我爱仙人掌作文
     黄豆发芽的启示作文300字
     老树爷爷病了作文600字
     我喜欢的水果作文
     铜钱草作文
    家乡的樱桃作文300字
    傲傲的枣树作文250字
    家乡的美景作文500字
    家乡的节日作文300字
    家乡的海
    家乡的苹果树
    我爱家乡的竹子作文
    家乡的四季作文
    描写家乡秋天的作文300字
    家乡的个性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