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家乡的樱桃作文300字

我的家乡在四川,那里是我国粮食最多的一个省区。那里的美食很多,我却偏偏喜爱那里的樱桃!
   一提起水果两字,我第一个想起的就是樱桃。樱桃属于蔷薇科落叶乔木果树,樱桃成熟时颜色鲜红,玲珑剔透,味美形娇,营养丰富,医疗保健价值颇高,又有“含桃”的别称。樱桃新叶娇嫩,果熟时,丹实满树极为美观。孤植、丛植、群植均宜。若开辟樱桃园,花果盛时,景色媚人。樱桃果实可鲜食或制作罐头,也可酿酒。枝、叶、根、花可供药用。可以治:风湿、腰腿疼痛、四肢不仁、关节区伸不利、冻疮等症状。
   到了五一节前后,一颗颗樱桃时尚,稀疏的叶子遮挡着一个个黄中带红的果子,这就是——樱桃,樱桃一个个胀鼓鼓、圆溜溜的,在阳光的照射下,从远处看,真像一颗颗又大又圆的小珠儿。据说黄莺特别爱啄这种果子,所以被称为“莺桃”。俗话说:樱桃好吃树难栽。其实不然,樱桃树生命力很强,只要土壤有水分,养料充足,细心照料。樱桃就可以结出又大又甜的果子啦!

【写作指导:如何使小学生写好作文——改变传统观念】

  1、陈旧的作文观。我国长期受应试教育的影响,作文教学的目的和任务始终没有跳出“为作文而作文”的怪圈。新概念作文运动的兴起,在鼓励学生张扬个性、自主创新方面功不可没,但在为什么写作文的问题上仍然没有给广大师生以明确的指向。“某地又出少年大作家”、“一篇作文上北大”等新闻报道使个别有作文天赋的少年一夜成名,也使多数作文成绩平平的学生更加困惑:作文好等于一切吗?新概念作文运动从反对应试作文开始,可惜不久又不知不觉滑向了应试教育的功利主义轨道,还留下一个后遗症,过分强调张扬个性和审美情趣,弱化作文的实用交际、社会批判功能,把学习作文从学会生存、塑造人格中分离出去,使作文越来越像“才子才女”的语言游戏。这个后遗症已经影响到了小学阶段的作文教学。

  2、陈旧的作文训练。近年来,人们在实践反思的基础上构建了“乐于写(1~2年级)→自由写(3~4年级)→学会写(5~6年级)→独立写(7~9年级)”的训练序列。这种训练把学生书面语言运用能力与乐于表达自己真实需要的过程有机地结合起来,与以往教材相比,这种训练序列确实更科学。但是,新课标仅仅给我们构建了一个理想的理论框架,至于具体如何操作依然是未知数。()于是在具体的作文训练中,出现了教师人为地拔高习作目标、片面追求习作数量等现象。“立意要高,要有意义”,“构思要巧妙,描述要精美,辞藻要华丽,要讲究修辞的运用”等等标准无视小学生的年龄特征和认知水平,令广大小学生可望而不可及,无形中对作文产生了恐惧心理。强求学生每天写一篇日记,甚至要求学生一个暑假交五、六十篇日记,学生在老师的高压下,整天为没事可写而愁眉苦脸、忧心忡忡,在紧张和焦虑中度日。这不是在摧残孩子的身心健康吗?孩子的人格又将向何处发展?

  3、树立正确的作文观,重视学生的人格教育。记得叶圣陶先生曾说过:“关于作文,我想大概先得想想学生为什么要学作文。回答似乎并不难,当然是:人在生活中,在工作中随时需要作文,所以要写作文。”叶老先生这番话言简意赅,点明要义。学会写作的本领,等于掌握了社会交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401/20422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圣诞树作文300字
       水果之王——香蕉作文
       坚强的仙人掌作文400字
       我爱仙人掌作文
       黄豆发芽的启示作文300字
       老树爷爷病了作文600字
       我喜欢的水果作文
       铜钱草作文
       小青蛙作文
       银杏作文200字
     
     美丽的海棠花作文
     家乡的樱桃作文300字
     我的圣诞树作文300字
     水果之王——香蕉作文
     坚强的仙人掌作文400字
     我爱仙人掌作文
     黄豆发芽的启示作文300字
     老树爷爷病了作文600字
     我喜欢的水果作文
     铜钱草作文
    家乡的枣树作文350字
    家乡的美景作文500字
    家乡的节日作文300字
    家乡的海
    家乡的苹果树
    我爱家乡的竹子作文
    家乡的四季作文
    描写家乡秋天的作文300字
    家乡的个性作文600字
    我爱故乡的枇杷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