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美丽的海棠花作文

沙沙沙,沙沙沙,在一个春雨绵绵的上午,我带着好奇的心情,去欣赏种在传达室门口的海棠花。
   我走到传达室门口,“哇”真是太美了。从远处看一朵朵海棠花亲亲热热的拥簇在一起,好像在说:“你好啊,你是谁?叫什么名字,怎么长的和我一模一样啊!"从近处看一朵朵海棠花就像一个个小姑娘,穿着粉红色的连衣裙,坐在"王位上"。它的花瓣圆圆的,像一个个小圆圈。他的花蕊在花的中间,像一根根白白的丝线一般,非常美丽。因为海棠花太美了,看着,看着,我忽然感觉到,我也是一朵美丽的海棠花,穿着美丽的衣服,再细细的春雨中翩翩起舞呢!过了好久才回过神,哦,原来我不是海棠花,我在赏花呢!
   海棠花就是这么美丽,这么迷人,它告诉我们春天就在我们身边!

【写作指导:小学生写好作文的要点】

  在小学教育中,作文一直是老师和学生感到困惑的事,是教学的难点。在小学执教者为作文教学难而感到棘手,学生对作文有畏难情绪,一听说写作文就头疼,家长对此更是束手无策,于是只好求助于各种各样的辅导资料,导致学生作文抄袭成风。语文教学是培养学生用运母语进行阅读理解与表达交流的基本能力,以及运用现代技术搜集处理信息的能力,作文教学在其中的地位尤显重要。近年来在教学实践中我摸索一些如何写好作文的方法,略谈如下:

  第一、多读精美文章。引导学生学习课文、例文、分析、欣赏,感受语言文字真切的美。()引发学生产生一种“如果我也能写出这样的文章就好了”的效仿心理和创作冲动。我们学过的优秀课文有《桂林山水》、《我爱家乡的杨梅》、《麻雀》等,枚不胜举。在第八册《猫》一课的教学中,我在讲读课文内容之前,先有目的地简要介绍作家老舍的创作生涯、文学成就,让学生产生由衷的敬佩之情。捕捉住学生心头闪过的念头“如果我也能成为这么了不起的人就好了”。在讲读过程中,通过读题、初读、细读、诵读四个环节中相互渗透,引导学生以读悟文,在作家的描写当中感受小动物的可爱。使学生如临其境,感受小动物带来的快乐,这时再加以点拨“我们所感受到的这一切都来源于作家的生动描写,只要我们多加努力,也一样能把我们身边的事物用语言文字描写出来的”,让学生回过头来品味语言文字的美,在幼小的心灵中埋下了“我要写”的种子。

  第二,多积累优美的语言。积累是人们生活中不可少的一种能力和习惯。从小学生作文来看,没有一定的积累是不行的。没有生活积累就没有写作的素材,常言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有了写作的欲望,只是一种动机,内在的驱动力。作文应从生活实践中积累材料、获取材料最是关键。也就是说成在课堂,功在平时。

  • 美丽的海棠花作文
  • 美丽的海洋王国作文300字
  • 美丽的海陵岛作文
  •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401/20422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家乡的樱桃作文300字
       我的圣诞树作文300字
       水果之王——香蕉作文
       坚强的仙人掌作文400字
       我爱仙人掌作文
       黄豆发芽的启示作文300字
       老树爷爷病了作文600字
       我喜欢的水果作文
       铜钱草作文
       小青蛙作文
     
     美丽的海棠花作文
     家乡的樱桃作文300字
     我的圣诞树作文300字
     水果之王——香蕉作文
     坚强的仙人掌作文400字
     我爱仙人掌作文
     黄豆发芽的启示作文300字
     老树爷爷病了作文600字
     我喜欢的水果作文
     铜钱草作文
    最美丽的花作文500字
    美丽的向日葵作文
    美丽的水葫芦作文350字
    美丽的校园作文350字
    美丽的叶子作文150字
    美丽的处州公园作文300字
    校园真美丽作文200字
    美丽的雪景作文250字
    美丽的西山森林公园作文400字
    美丽的水葫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