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美丽的向日葵作文

我喜欢的花有很多种,有荷花,有桂花,还有茉莉花。但是我最喜欢花却是那平凡无比的向日葵。
   春天,向日葵的小芽好奇的探出头来,看起来嫩绿嫩绿的,在阳光的衬托下时是显得那么晶莹、美丽!时光老人悄悄走进了夏天。向日葵开满了整个田园,看起来就像一把把金黄色的大伞,漂亮极了,每一片向日葵的花瓣都紧紧挨在一起,生怕把伙伴弄丢了似的。一片片花瓣挨在一起,看起来让我眼花缭乱。又到了丰收的季节——秋天,向日葵也自信的朝着太阳露出自信的笑脸了。什么,你说果实没有看见?哈哈,其实啊,它害羞的躲在花蕊里呢!采摘出来的果实,也就是瓜子,现在也变成了人们的休闲的食物了。就连我也爱吃哦!可是没够多久,向日葵就向我弯下了腰。真可惜!
   这就是向日葵。它不像茉莉花那么香,不像玫瑰花那样美丽。可它却为人们献出自己的生命。向日葵,我喜欢你。

【写作指导:积累作文材料,让文章不枯竭】

  “生活如源泉,文章如溪水,泉源丰富而不枯竭,溪水自然活泼地流个不歇。”这是我国着名教育家、作家叶圣陶先生对写作的理解。生活丰富多彩,因此,我们应引导学生接触生活,从学校、家庭、社会中观察、积累作文材料,让学生有内容写。

  1、关注学校生活。学校生活是学生生活极重要的组成部分。()在学校里学生每时每刻都在接触或亲身经历一些事,心中会产生独特的感受,这些均可成为习作的素材。如每周一次主题班会、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劳动课上的“小制作”、语文课上的“朗诵比赛”等等。

  2、关注家庭生活。学生相当一部分时间在家中度过,所以教师也应引导学生留心,不失时机地撷取习作素材。如每年的除夕夜、做小厨师、接电话、电脑上网等。

  3、关注社会生活。社会生活丰富多彩,学生都乐意参与,它是学生积累素材最主要的渠道。如通过平时春游、秋游,千姿百态的大自然引发学生的奇思怪想;通过观察乡村、街道的重大建设激发学生对未来家乡建设的热情……这些实践活动学生印象特别深刻,无形中充实了学生习作素材。

  另外,可以定期举办交流会,让同学畅谈所见所闻,然后组织讨论,提高学生对材料的敏感性。

  从生活中积累,培养孩子养成从小注意留心观察的好习惯,让孩子多看、多听、多想、多说、多写。

  • 美丽的向日葵作文
  • 美丽的向日葵作文
  •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401/20420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菊花作文600字
       绿萝作文500字
       我最爱吃的水果橘子作文400字
       描写橘子的作文300字
       傲傲的枣树作文250字
       龟山公园的树作文400字
       仙人掌作文800字
       龟山公园的树作文300字
       娇嫩的小花作文
       荔枝树作文200字
     
     美丽的海棠花作文
     家乡的樱桃作文300字
     我的圣诞树作文300字
     水果之王——香蕉作文
     坚强的仙人掌作文400字
     我爱仙人掌作文
     黄豆发芽的启示作文300字
     老树爷爷病了作文600字
     我喜欢的水果作文
     铜钱草作文
    美丽的海棠花作文
    最美丽的花作文500字
    美丽的水葫芦作文350字
    美丽的校园作文350字
    美丽的叶子作文150字
    美丽的处州公园作文300字
    校园真美丽作文200字
    美丽的雪景作文250字
    美丽的西山森林公园作文400字
    美丽的水葫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