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菊花作文600字

我家的阳台上养着几盆野菊花。每逢菊花盛开,阳台就成了我家最美丽的风景。菊花的花瓣一层包着一层,一瓣挨着一瓣,就像我们做早操一样排列着。它那一圈圈的花瓣就像选美比赛冠军花环一样挂在它们美丽的头上。菊花的径是嫩绿的,又细又长,就像筷子,好像是一个随时都会摔倒的小姑娘。我想它一定很坚韧的,不然它瘦小的身体怎么撑得住那壮观的花朵呢?菊花不仅仅让人欣赏,还有很多用途的:可以泡茶,止血,消肿等等。
   记得有一次,我在学校玩的太疯狂,把自己的小脚给弄出了“鲜红的泪珠”。回到家,妈妈看到我的伤势之后,就立刻拿来剪刀把菊花给剪了,美丽的菊花一下子只剩下半根径了,我养的菊花为我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只见妈妈连忙把菊花给捣碎,揉成饭团一般大小,轻轻地敷在我受伤的脚上。顿时,一阵阵清凉的感觉向我袭来,同时还伴着一阵阵菊花的清香。让我一下子回想起了我养的菊花时的快乐和菊花在一起的时光。
   为了报答菊花治好了我的伤痛,我仍然给菊花的径“吃”香甜美味的雨露。心里默默地祈祷着它能在我的细心呵护下重新焕发出生机。一段时间过去了,菊花长出了美丽的叶子。再后来,奇迹出现了,叶子上面长出花骨儿。我既开心又奇怪,开心是菊花重生了,奇怪的是菊花怎么会重生呢?我就问妈妈这个问题。妈妈说:“因为菊花的生存能力强而且十分的坚强。只要它还剩下根和茎就不会轻易枯萎的,就会坚强的生长。”
   听了妈妈一番话之后,我更爱菊花了,爱它的美丽,更加爱它那无私奉献、坚韧不拔精神,同时我也明白了,我们应该像菊花一样很坚强,遇到任何困难都不应该知难而退。

【写作指导:思辨,高考议论作文“核元素”】

  大家都知道,高考作文大都是以考“议论文”为主的。因此,在文章里能够以“哲理思辨”来表达,就十分重要!所谓“思辨”,简而言之,就是“思考辨析”。那么,你怎么去“思考辨析”呢?在此教你学会四种“思辨”表现形式。

  第一种,内涵周密的思辨性。在撰写文章的前夕,你首先要对题目进行全面的审察,不要遗漏一个议说的可能项。比如,我曾出过一道题为《谈“学问”》的大作文,请应届毕业生来习作。不少同学都东拉西扯的说了不少道理,然而却不能“科学周密”地将“学问”的全部内容论证到。我在进行作文评讲的时候,就给同学们写了下面四个写作提纲,它们分别是:(1)、“只学不问”,是“掉书袋”;(2)、“只问不学”,是“偷懒虫”;(3)、“不学不问”,是“大白痴”;(4)、“又学又问”,是“智慧人”。我用形象化的比喻,来告诉同学们:“学”与“问”,实际上它有四种辩证关系。所以,你在论说时,一定要“面面俱到、不可缺一”。由于“人生阅历与实践经验”的不足,同学们在撰写作文时,往往会“挂一漏十、偏面不全”。而改变这一毛病的最有效方法,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401/20420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绿萝作文500字
       我最爱吃的水果橘子作文400字
       描写橘子的作文300字
       傲傲的枣树作文250字
       龟山公园的树作文400字
       仙人掌作文800字
       龟山公园的树作文300字
       娇嫩的小花作文
       荔枝树作文200字
       小青菜作文300字
     
     美丽的海棠花作文
     家乡的樱桃作文300字
     我的圣诞树作文300字
     水果之王——香蕉作文
     坚强的仙人掌作文400字
     我爱仙人掌作文
     黄豆发芽的启示作文300字
     老树爷爷病了作文600字
     我喜欢的水果作文
     铜钱草作文
    骄傲的小白兔作文300字
    龟兔赛跑作文350字
    蜗牛搬家作文600字
    迷路的小蜜蜂作文700字
    我最喜欢的动物作文200字
    小猫的危机作文300字
    聪明的小鸡作文300字
    蜗牛作文150字
    小兔上学作文400字
    小小蜘蛛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