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家乡的美景作文500字

一个春意盎然的下午,我同爷爷一路漫步在柳绿花红的西子湖畔。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有一群白色的天鹅,我赶紧让爷爷加快脚步去看天鹅。
   碧波荡漾的湖面上,一身洁白如雪的羽毛,一对宽阔有力的翅膀,扬起长长的脖子,再点缀上一张火红的嘴巴,凑成了一只优雅动人的天鹅。它们宛如是仙女从天而降,又恰似是美丽的姑娘穿着雪白的衣裳在湖中央戏水。
   平静的湖面上,一大群天鹅好像一朵朵柔软的白云。它们有的立着脚,缩着身子,眯着眼睛,好像打了一个盹儿。有的三个成群,五个一伙儿,好像在比美呢!瞧!有几只伸长脖子,有几只拍拍翅膀,还有的叫了几声,好像在说:“我是最美的。”如果把眼前这些天鹅比作一大幅活的画,那画家的本领可真了不起!
   在微风中,在阳光中燕子斜着身子在天空中掠过。忽然,所有的天鹅在水中跳起了水上芭蕾。随着风吹树叶的声音好像给天鹅拉起了音乐,只见它们时而一跃而起,时而展开翅膀。
   看着,看着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只天鹅。穿着雪白的衣裳站在水面上,一阵微风吹过我就翩翩起舞,不光是我一只,许多的天鹅都在陪我舞蹈。风过了,我们停止了舞蹈,往远处飞去。只有水波还在荡漾,人们还在遥望,可我们已经化为几个白点……
   过了一会儿,我才记起自己不是天鹅,我是在看天鹅呢!

【写作指导:小故事在高考作文中的多向运用】

  请你分析《两人结伴横跨沙漠》这则寓言故事,谈谈运用其中的相关材料,可以论证哪些论题。

  两人结伴横跨沙漠,水喝完了,其中一人因中暑动弹不得。同伴去找水,临行,交给他一支qiāng,五发子弹:“记住,三小时后,每隔一小时对空放一qiāng。qiāng声会引导我找到正确方向,与你会合。”

  两人分手后,那人狐疑地卧在沙漠中无奈地等待。他看表,按时鸣qiāng,可是,他很难相信同伴会遵守诺言。一qiāng,二qiāng,三qiāng……随着时间推移,他越来越恐惧:同伴是在找水过程中渴死?还是在找到了水之后弃自己而去?到了该发第五qiāng的时候,他举起qiāng,对着自己的太阳穴扣动了扳机……

  不久,提着满壶清水的同伴,领着一个沙漠骆驼商队循声而至。但他们所看到的却是……

  ①坚持与信念是成功的关键。相信成功不一定就能够成功,但是,不相信成功的,几乎可以肯定地说,一定无法成功。()因为,他不再报希望,不再坚持,不再努力。

  ②对待朋友要坚守承诺。面对中暑动弹不得的同伴,自己首先应该做的是为朋友的生命着想,并坚守承诺,为他找来了救命的水。

  ③相信自己也要相信别人。在沙漠中中暑者很难相信同伴会遵守诺言而放弃了坚持,结束了自己的生命,这是不信任朋友的结果。有时我们宁可信其有不要信其无。

  ④绝望中也有希望。困于茫茫沙漠有绝望的因素,但并非没有希望的可能。

  ⑤智慧是救命的法宝。求生是要智慧的。同伴去找水之前不忘交给对方一支qiāng,五发子弹,并且交代“记住,三小时后,每隔一小时对空放一qiāng。qiāng声会引导我找到正确方向,与你会合。”

  请你分析“子侨陷友”这则寓言故事,谈谈运用其中的相关材料,可以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401/20407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气候变化作文400字
       桂林山水美如画作文400字
       黄山作文400字
       音乐喷泉作文400字
       美丽的西山森林公园作文400字
       冬天作文200字
       春天作文250字
       四海山森林公园作文
       万圣节作文450字
       快乐的万圣节作文400字
     
     别样的冬季
     难忘的那泓清泉
     乡下作文
     故乡四季作文800字
     美丽的校园作文350字
     老北京的韵味作文
     那片枫林作文
     美丽的叶子作文150字
     夏日的晚霞作文700字
     美丽的处州公园作文300字
    家乡的樱桃作文300字
    家乡的枣树作文350字
    家乡的节日作文300字
    家乡的海
    家乡的苹果树
    我爱家乡的竹子作文
    家乡的四季作文
    描写家乡秋天的作文300字
    家乡的个性作文600字
    我爱故乡的枇杷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