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故乡四季作文800字

风捎来的落叶凝集了我的思绪,故乡的四季啊!真令我难忘!
  
   严冬已逝,春骑着春天特有的微风到来了。故乡的春天是美好的,生机盎然。迎春花开得早,远远地,望去,一大片一大片遍地都是。柳树发芽了,有的更是长出了枝条,风一吹便好像在梳头发。春日的大地与往日不同,仿佛让人到了百花园,姹紫嫣红,争奇斗艳的,让人目不暇接,采撷几朵,不知不觉也已陶醉其中。故乡的春天是充满诗意的,诗人爱春,赞春,正是因为春景美,春天酝酿着不少大自然的诗。
  
  
七月,透蓝的天空,挂着火球似地太阳,炎热像一条鞭子,把行人都去感到树荫下。蝈蝈与蝉的叫声嘈杂的混在一起,春随落花而去,夏呢,也披着一身的绿叶从暖风中蹦跳的走了出来,故乡初夏的阳光,透着淡淡的暖意。夏天,最宜下棋在那荷塘月色下轻摇着扇子,是再美妙不过了。在故乡,每逢夏天便会有好些小贩在街上叫卖,大多是卖冰棒的。儿时,夏天最吸引我们的便是他了,总会从父母那里要来些钱,饱饱口福。
  
   秋风送爽,赶走了下的炎热,送来阵阵凉风。金黄的季节里,院子里的树叶跟着黄了,火红的太阳也变得金灿灿,暖烘烘的照着大地。孩子们在田野里嬉笑,打闹,滚来滚去,弄得满身是土也不在意,开心就好。弹钢珠,打扑克,扔石漂儿,玩qiāng战---哪里都成了他们的游乐场,花样一翻儿一翻儿,好不热闹。
  
   故乡的冬记不太得了,只记起冬日是在漫天的鹅毛大雪与孩子们的嬉笑中度过的,冬虽然萧条,却也是一片银装素裹。故乡的冬天是寂静的,也是吵闹的,每逢孩子们上学时,村里边是一片鸦雀无声。
   春迎来了夏,夏迎来了秋,秋迎来了冬,冬迎来了春---,故乡的四季在变幻,但是他在我心中的地位是永远不变的,他永远是第一位,因为我爱我故乡的四季,和我的故乡。
   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轻轻地流过爷爷的家门前。河边那一棵棵树,翠绿的叶子,也有泛黄,透着生命力,上面红褐色。河对岸遥远的苍翠山峦把我的思绪带到了很远很远的地方……
   去年秋天,爸爸妈妈带我到爷爷家玩。这天,天是那么高,那么蓝。蓝色的天空中飘着一丝丝白云,碧空如洗。不时有飞鸟成群盘旋。不知不觉我们已经到了爷爷家。故乡一派迷人的秋色展现眼前。
   爷爷家门前是一片果园,葡萄茂密的枝叶向四周展开,就像搭起了一个绿色的凉棚。葡萄架上挂满了一大串一大串的葡萄。红里透青,青中泛亮,像颗颗珍珠玛瑙,亮晶晶的。一个个沉甸甸的红苹果,压弯了枝头,在微风的吹拂下,不住地向我点头。那黄澄澄的橘子,五个一群,三个一伙,头挨着头,脸对着脸,好像在窃窃私语,好像在说:“小主人,欢迎你回来,我还以为你忘了我们啦!”我微微一笑,连连摇头。果园里,最让人垂涎欲滴的是那黄澄澄的鸭梨,皮薄、汁多、味甜,吃起来酸甜可口。
   果园旁边是稻田,从一片黄灿灿的田里飘出一阵阵芳香。颗粒饱满的稻穗,亚得稻秆直不起腰来,好像是在感谢大地的养育之恩。
   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轻轻地流过爷爷的家门前。河边那一棵棵树,翠绿的叶子,也有泛黄,透着生命力,上面红褐色。河对岸遥远的苍翠山峦把我的思绪带到了很远很远的地方。
   啊,我爱家乡秋天的景色,因为它象征着成熟和绚丽。

【写作指导:中考作文常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401/20409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的校园作文350字
       老北京的韵味作文
       那片枫林作文
       美丽的叶子作文150字
       夏日的晚霞作文700字
       美丽的处州公园作文300字
       雨中赏菊作文300字
       中秋月作文450字
       小区的四季作文300字
       校园真美丽作文200字
     
     别样的冬季
     难忘的那泓清泉
     乡下作文
     故乡四季作文800字
     美丽的校园作文350字
     老北京的韵味作文
     那片枫林作文
     美丽的叶子作文150字
     夏日的晚霞作文700字
     美丽的处州公园作文300字
    小区的四季作文300字
    描写校园四季的作文
    四季之风
    四季海棠
    家乡的四季作文
    公园的四季作文
    我爱故乡的枇杷作文
    四季的风作文
    描写校园四季的作文300字
    四季的乐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