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难忘的那泓清泉


难忘的那泓清泉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处他认为最美的风景,在我心中最美是我的家乡,是那给予我甜蜜回忆的那泓清泉。
在农村特别是那些坐落于深山中的村庄是没有条件接上自来水的,但劳动人民的智慧是不可忽视的。每个村子都有一个或几个可以满足全村人用水的山泉,我从小就是喝山泉水长大的。我清楚的记得那泉水的味道,当我渴了的时候那甜味都要浸到骨子里了。

每逢深冬,那泓坐落在屋后林子里后于几块大石头间的山泉便会凝结成一整块亮晶晶的水晶,而在它的最下端有一股小小的泉水还在继续流淌着。就因为如此,我们那一带冬天也不必大老远地去别的有水的地方挑水。而我们那几个小孩最喜欢把那大块大块的“水晶”敲下来拿在手里玩。透过那“水晶”看别人在里面的各种丑态,而自己却哈哈大笑。

当棉袄被换下,“水晶”也变成了一股股清澈的流水。我知道春天要来了,那泉边的几棵大树也长出了新芽。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也时常沿着屋后的小路去泉边流水,而这是爸爸妈妈也是最唠叨的时候。为了不把水源弄脏,我们挖了一条小沟把水引到一旁的一个我们专门挖的一个小池子里,玩得不亦乐乎。
春天就在我们挖的小水沟里匆匆划过。夏蝉的鸣叫伴着热浪袭来。然而在那片小林子里虽有蝉声但无热意,身处其中你会感到阵阵凉意袭击了你全身的每个毛孔。

当蝉声渐渐远了,树叶也开始老了。此时那泓泉孤独的流淌着,走进着泉周围的声音仿佛都消失了,只留下了流水声。水声犹如一支夜曲,听了使人不由放松下来进入梦乡。
现在我仍怀念家乡那泓清泉,怀念那“水晶”那小水沟,那阵阵凉意还有那支夜曲。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401/20428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爷爷的手粗糙而温暖给我感动
       我眼中的诸葛亮
       糊涂的妈妈
       听多美
       志愿精神在流淌
       织出生命之歌
       尘埃
       感动的浪花
       梦想的风帆
       在等待中收获
     
     别样的冬季
     难忘的那泓清泉
     乡下作文
     故乡四季作文800字
     美丽的校园作文350字
     老北京的韵味作文
     那片枫林作文
     美丽的叶子作文150字
     夏日的晚霞作文700字
     美丽的处州公园作文300字
    难忘的一次表演作文400字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800字
    难忘的事作文600字
    难忘的经历作文
    难忘的事作文350字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250字
    令我最难忘的老师作文600字
    难忘的圣诞节作文500字
    难忘的一瞬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