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800字

在生活中有许许多多难忘的事,虽然我一天天长大,有一些事已经淡然在记忆中了。但是,有一件事却让我记忆犹新。那件事发生在去年的期末考试后。爸爸妈妈答应我期末考试如果考出好成绩的话,就给我买一辆时髦的自行车。但是我的成绩加上所得的附加分数,语文才考了93·5分,数学才考了91·5分,为了得到那辆自行车。我的脑子里形成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念头——骗。
   回到家里,我编了各种借口欺骗爸爸,不过还是让爸爸在和王老师的谈话中发现了。他很生气,狠狠的骂了我一顿,我很后悔。可是世上没有后悔药……
   过了几天,爸爸的气消了一些。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为了一辆不过300元500元的自行车。丢掉了人的一生中最宝贵的东西——诚实。你为了眼前的一点利益撒下弥天大谎,而不去想后果,这是最愚蠢的做法。”爸爸希望我好好的去想想。他希望我能够好好反思过错。
   我想了想,确实是这样,有一个故事叫做《狼来了》,那个放羊的小孩撒谎欺骗了所有人,致使所有人都不相信他。到了第三次,狼真的来了,无论他怎样喊都无济于事。最后,他为撒谎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他的羊群全被狼给吃了。
   在日常生活中也有这样的现象,有些同学为了逃避家长和老师的责骂,就撒下了弥天大谎。久而久之会养成这个习惯。到了这个时候,他所做的一切没有人会相信,只会让老师伤心、父母生气……
   这件事过后不久,爸爸还是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每当我骑上这辆自行车时,总会想起这件事,也忘不了爸爸时常告诫我的一句话:诚实是做人的根本。
   在我的记忆中,有一件令人啼笑皆非的事,那就是我第一次做酸辣鱼。
   “妈妈,我今天想自己做一下酸辣鱼,行吗?”我问着母亲。“当然可以,正好让我看一看你的厨艺如何!”我心想:我一定要好好地做,她平常最瞧不起我了,这次我得让她见识见识,因为我早就在偷师学艺。
   说做就做。我照着妈妈以前的样子,但我是一位从来没下过厨的人。所以油在哪里我也不知道,找了半天,我一气之下把一瓶黑黢黢的玩意儿倒入鱼丁。下面好像,好像,好像……接下来到底该怎么办?我不懂,但我放不下架子,不愿向老妈“不耻下问”。
   “对,我想到了!应该放料酒,料酒是白色的,对,就是这瓶。”我沾沾自喜地说道。我当时可能让烟熏昏了头,竟然把整整一瓶料酒全倒入了锅里。
   这下惨了,怎么办?对!把白醋也全倒进去。这样可以相互抵消。天啊!我怎么这么笨,竟然用数学的概念来对付菜。我也不管这么多了,一瓶白醋就这样泄入锅中。
   过了半个小时,我的“杰作”出来了,我拿出筷子和碗准备就餐。
   “妈妈,请品尝我的杰作吧!”“好啊!”
   “吐、吐、吐!你做的什么呀?自己尝尝。”“尝就尝!”我说。“吐、吐吐!”天啊,我的鱼这么酸呀!原来开始的油不是油而是醋,妈妈买的两瓶白醋,一瓶被我当料酒用了,另一瓶也被我用了。这加起来……“呀!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1/20414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难忘的事作文600字
       惊喜作文
       第一次拉丁舞比赛作文
       我是篮球迷作文
       我是小小少年作文
       难忘的经历作文
       妈妈,我爱你作文
       游青虚山作文
       记一次考试作文
       做土豆丝作文400字
     
     爱的痕迹作文
     一百元作文
     第一次站岗作文500字
     特殊的比赛作文600字
     我当元旦运动会小旗手作文350字
     难忘的一次表演作文400字
     2013我的夏天作文
     关于考试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会展中心插花活动作文
    难忘的那泓清泉
    难忘的一次表演作文400字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我最喜欢做的一件事作文200字
    难忘的事作文600字
    难忘的经历作文
    难忘的事作文350字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250字
    书籍改变了我的一生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交警作文40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