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难忘的事作文600字

在我的书桌上有一张照片,照片上的人是我和妈妈,我们俩的嘴角都微微翘起,绯红的脸庞透出喜悦,周围是数不胜数的荷花,背景是古色古香的亭台楼阁和依稀可见的北寺塔。
   这张照片是我和妈妈今年八月去苏州旅游时在拙政园拍摄的。当时园里游人如炽,我和妈妈走着走着,看到远处的北寺塔。我对妈妈说,“妈妈你看,我们宾馆旁的北寺塔!它怎么在这拙政园里?”。正在我们疑惑不解的时候,旁边一位老爷爷走了过来。只见他衣着整齐,虽然头发花白,两眼却炯炯有神。他笑眯眯的对我们说,“你们知道吗?拙政园的设计非常巧妙,北寺塔虽然不在园内,可设计师利用借景的办法把这座塔给“借”到园里来了,有意思吧?”
   “嗯!”我连连点头,“的确很有意思。”
   老爷爷听了很高兴,“苏州园林可是我们苏州人骄傲,天下闻名,要慢慢品味。”天气太热,豆大的汗珠从老爷爷脸庞上滚落,可老爷爷依旧笑容满面。
   “来,我帮你们合个影吧。”
   “太好了,谢谢您!”妈妈说着把相机递给了老爷爷。
   “1、2、3”老爷爷按下快门,“哎!把其他游客照进来了。再来一张!”“这张还是不好,后面的北寺塔照模糊了。”
   “就这样吧,太麻烦您了。”妈妈很不好意思。
   “别客气,再来一张!”,老爷爷耐心极了。
   我和妈妈连忙笑眯眯地摆好姿势。
   “这张好极了!你们看看!”老爷爷认真地看着照相机的屏幕,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谢谢,谢谢!”我们妈妈齐声说到。
   “前面还有很多景点,祝你们玩的愉快!”
   “再见,爷爷!”
   我和妈妈边走边说,“这位苏州老爷爷真热情啊。”
   “是啊,苏州园林都因为他更美啦。”
   ……
   走了几步,我忍不住回头望去,看到那位老爷爷又帮另外几位大学生模样的游客照相。可真是一位热心的老爷爷啊!
   我非常喜欢这张照片,不仅是因为照片完美无缺,还因为透过这张照片,我看出一位热心的老人热爱家乡、乐于助人的心。

【写作指导:如何加强议论文中的思辨性】

  1、思辨性

  “思辨”字典上解释为“思考辨析”,它体现在议论文的立论和论证之中。眼下,中学作文教与学都深信文章立意无高下之分,导致相当一部分学生认为道理的浅与深无关紧要,不愿在语文读写中进行思辨训练,老是浅尝辄止,拿2008年的高考作文题来说吧,这年的作文题目是:请以“不要轻易说‘不’”为题写一篇文章。许多学生只写出什么情况下不要轻易说“不”,而不去挖掘为什么不要轻易说“不”,导致文章止于罗列现象,思辨性不强。议论文,必须以思想性见长,否则是绝难进入高分区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1/20414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惊喜作文
       第一次拉丁舞比赛作文
       我是篮球迷作文
       我是小小少年作文
       难忘的经历作文
       妈妈,我爱你作文
       游青虚山作文
       记一次考试作文
       做土豆丝作文400字
       第一次骑电动车作文350字
     
     爱的痕迹作文
     一百元作文
     第一次站岗作文500字
     特殊的比赛作文600字
     我当元旦运动会小旗手作文350字
     难忘的一次表演作文400字
     2013我的夏天作文
     关于考试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会展中心插花活动作文
    难忘的那泓清泉
    难忘的一次表演作文400字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800字
    难忘的经历作文
    难忘的事作文350字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250字
    令我最难忘的老师作文600字
    难忘的圣诞节作文500字
    难忘的一瞬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