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惊喜作文

下课了,操场上又成了欢乐的海洋。但与往日不同的有许多同学聚集在操场宣传栏前,他们有的嘴里在念着什么,站在后面的同学有的使劲将脖子伸的老长往前凑在看着什么,甚至有的个子小的同学还不停地一蹦一蹦地跳着看,出于好奇,我也随着人流向操场跑去。
   我站在后面一看,只看见前面一个个同学的小脑袋在我眼前晃动,其他什么也看不见;我使劲想挤进人群看个究竟但也钻不进去,于是我也只得跳起来看,原来黑板上贴着一份倡议书,写的是我们学校一年级二班的一位小同学患了白血病,需要做骨髓移植,但手术费用非常昂贵,,学校得知此事后号召全体师生在下午准备为这个小同学进行捐款;看到这儿,我眼前仿佛出现了一个六、七岁小朋友用期盼的眼神看着妈妈在问:“妈妈,我的病治好后,我什么时候才能上学……”,我心中对那个小朋友充满了同情。心想上帝为何要将灾难降临到一个小孩身上,太不公平了。我也在心里默默的为小朋友加油鼓劲:小朋友你一定要坚强起来,钱不是问题,只要你有勇气战胜病魔,全国人民都会帮助你的。
   中午放学后,我还在想那个可怜的小同学,,心里一点都高兴不起来。我以最快速度冲回家。对“"顶级大厨"”妈妈说:“妈妈您可以让我为"我们学校一年级二班的小朋友捐10元钱吗?”妈妈问清原委,我惊喜的发现一向在我花钱上“斤斤计较的”妈妈竟毫不犹豫的的从兜里掏出钱,塞在我的手里,我又问妈妈:“我捐这10元钱够小朋友做手术吗?”,妈妈看着我,意味深长的说“虽然我们只捐了10元钱起不到多大作用,但是只要每个人都捐出一点点就可以积少成多,一定可以给小朋友做手术的”。
   吃完午饭后,我的心里还是不开心,我走到院子里的花坛旁,将我的心事告诉了一棵茁壮成长的小树,小树也好像流泪了,一阵风吹来,它摇摇枝桠,仿佛拍打着旁边比它还小的一棵树,突然间我觉得这暨像是树妈妈对树孩子的爱抚,又像是患病小朋友妈妈对小朋友说“看有这么多人在关心你、关心我们,你一定要坚强、勇敢起来!”
   下午的捐款现场,我拿着妈妈给我的10元钱毫不吝啬的交给老师,我惊喜的发现不但老师表扬了我,还发动全校同学向我学习呢,而我只渴望那个一年级小同学的病能赶快好起来。

【写作指导:如何加强议论文中的思辨性】

  1、思辨性

  “思辨”字典上解释为“思考辨析”,它体现在议论文的立论和论证之中。眼下,中学作文教与学都深信文章立意无高下之分,导致相当一部分学生认为道理的浅与深无关紧要,不愿在语文读写中进行思辨训练,老是浅尝辄止,拿2008年的高考作文题来说吧,这年的作文题目是:请以“不要轻易说‘不’”为题写一篇文章。许多学生只写出什么情况下不要轻易说“不”,而不去挖掘为什么不要轻易说“不”,导致文章止于罗列现象,思辨性不强。议论文,必须以思想性见长,否则是绝难进入高分区的。

  2、思辨性不强的危害性

  思辨性差,不仅提炼的观点就没有深度,而且还会抓不准。所谓抓不准,就是指议论时不能反映事物的本质,对于提供的材料,究竟说明了什么,不能吃准,材料、命题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401/20414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第一次拉丁舞比赛作文
       我是篮球迷作文
       我是小小少年作文
       难忘的经历作文
       妈妈,我爱你作文
       游青虚山作文
       记一次考试作文
       做土豆丝作文400字
       第一次骑电动车作文350字
       难忘的事作文350字
     
     爱的痕迹作文
     一百元作文
     第一次站岗作文500字
     特殊的比赛作文600字
     我当元旦运动会小旗手作文350字
     难忘的一次表演作文400字
     2013我的夏天作文
     关于考试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会展中心插花活动作文
    冬姑娘的惊喜作文400字
    意外的惊喜作文400字
    给妈妈的惊喜作文
    三八妇女节的惊喜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