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难忘的圣诞节作文500字

今天是星期五,学校为我们六年级的同学特意举办了一次圣诞节活动。刚一进教室,我就看到了一片帽子的海洋。只见我们班同学都穿上了自己最好看的衣服,有的同学甚至还扮成了“圣诞老人”——戴着长长的假胡子、穿着红白相间的衣服。
   “叮铃铃”,中午上课的铃声一打响,我们就迫不及待地跑到了操场,偌大的操场顿时热闹起来,同学们纷纷拿着自己的游戏卡在各个“关卡”前来回穿梭。我也和同学罗童尧快速地写上了“新年的一句话”,看到说祝福语的地方没人,就立即跑了过去。我们来到照相机前,面带微笑地说:“致圣诞的祝福,祝你圣诞快乐!”接着,我们又去找薛博文去“英语风采”一关表演笑话《intherestaurant》。
   我的心砰砰跳着来到台前,面对这么多观众,我有些害怕,不过我很快就又镇静下来,用流利的英语说出了开场白,也许是在我的带动下,下面的演出十分顺利。就拿中间的一段来说吧,当服务员的罗童尧多次给薛博文“换汤”,还不时说:“对不起,先生。”而既是厨师,又是经理的我,则把动作做得十分形象,得到了大家的赞叹和掌声。
   最令人激动的时刻到了,我们来到了最后一关,和“老外”对话。只见那两个人都是金黄色的头发、高高的鹰钩鼻子、连眼睛也是跟天一样的蓝色。我来到他面前,他对我说:“hi!doyoulikeenglish?”我回答:“yes,ido!”接着,他又问了我圣诞节我干什么,在我回答完后,他十分高兴给了我三粒糖,还说:“goodjob!”英语老师说,他认为我回答的非常好。
   游戏很快就结束了,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操场。
   难忘圣诞节!

【写作指导:作文教学五步】

  我们常说读书有五到:心到,眼到,口到,手到,脑到。在现实作文教学中,要激发学生作文写作兴趣,我发觉作文教学也应遵循这五到。

  一、用眼去学会观察,提高写作的兴趣。

  观察是对事物的感性认识。生活中,因为学生缺乏这方面的认识。故而凭空设想的描写、生搬硬套的抒情议论是无味的。常言道:“创作来源于生活而又高于生活”。鲁迅曾说:“学习作文,第一须观察!”这就充分地说明了观察对写作的重要性。我们要从正面引导学生去观察和接触事物,注重学生观察能力的培养,使观察成为写作的第一手资料。那么,学生便水到渠成地写出真人真事,抒发出真情实感来。

  观察不仅局限于“用眼看”,还用耳聆听,用身体去体会。

  二、用口来学会说话,激活写作的表达能力。

  说话是口语教学的实施,亦是口语教学的最终目的。新课标特别强调了口语交际的重要性。因此,我们要给学生创造说话的动机和机会,叫学生学会学语言,用语言。说话锻炼的方式很多,在生活中,笔者常从一下几点做起,收益甚多。其一,巧设课堂疑问,训练学生“答疑”的机会。多鼓励学生发表意见和见解,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其二,创设课堂情境,让学生在角色中“扮演”中说话。注重学生讨论。其三,图文并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401/20403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假如让我来设立一个节日作文
       快乐的六一作文
       关于元旦的作文700字
       关于元旦的作文——快乐的元旦汇…
       元旦作文500字
       中秋节作文500字
       元旦作文600字
       欢乐圣诞节作文250字
       快乐的元旦作文600字
       圣诞快乐!作文350字
     
     万圣节作文450字
     快乐的万圣节作文400字
     动物节作文
     万圣节作文300字
     万圣节的狂欢作文300字
     狂欢的万圣节作文300字
     狂欢万圣节作文300字
     万圣狂欢节作文600字
     端午挂艾叶作文
     恐怖又有趣的万圣节作文500字
    难忘的那泓清泉
    我的圣诞树作文300字
    难忘的一次表演作文400字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800字
    难忘的事作文600字
    难忘的经历作文
    难忘的事作文350字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250字
    令我最难忘的老师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