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关于写白杨树的作文350字

校园中有很多景致,令我印象最深的是那一排高大的白杨。
   阳光春季,万物发芽苏醒,白杨树上冒出了许多小芽苞。第一场春雨,白杨吮吸着甘甜的雨露,过了不久就长出了一片片小叶子,小巧玲珑很是可爱。轻风拂过,树上传来阵阵清香。这是纯净自然的生命的味道,直沁肺腑,充溢着整片校园,和着金子般的阳光洒向地面。阳光的暖香,泥土的芬芳与叶子的清凉合在一起,四散开来。绵软又清甜的生命气息飘到远方。
   炎炎夏季,树上的鸟儿轻唱,蝉鸣轻响,轻风一拂,树叶随风轻摇。一树的绿叶仿佛是翡翠精雕细琢的杰作一般。绿叶水灵灵的样子,好像一碰就会破裂。但是,就是这样的一片片叶子重合起来,形成了一把绿油油的大伞,在“伞”下乘凉,很是凉快。
   缤纷秋季,满树金子般闪闪发光的叶子,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更耀眼。一阵风吹过,从树上落下的叶子如金片般夺目,好似一群蝴蝶在相继飞舞,美丽致极。
   皑皑冬季,棉花般的雪悠然飘落,白杨树枝上挂着簇簇白雪,正可谓“白雪悠落阴云下,俏梅不畏冰雪寒。拂袖吟咏雪之美,不忘言悦雪梅间。”白杨也有一抹光彩在冬天。

【写作指导:小学作文起步写法大全】

一、通篇拟人法
   采用通篇拟人法写景,要把看到的一切都写得像人那样有思想、有情感、有动作。采用通篇拟人法写景是把看到的各种各样景或物都比拟为人,因此它们的语言、动作、思想,全文显得和谐。

二、景物幻化法
   我们在平常的生活中,往往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们凝望某一景物时间较长以后,好像这个景物动起来变成另一种事物,这就叫幻化。幻化的景物实际上是随作者的联想或想象而构成的一幅新情景。采用景物幻化法写景就是把这种想象出来的情景写下来。采用景物幻化法写景首先要对原来的景物作必要的交代,这样读者才能知道新情景是由什么景物幻化出来的。当然这种必要交代可以在幻景之前,也可以在幻景之后。其次描写幻化景物时要注意完整性、连贯性,能帮助读者构成新的情景。

三、比较异同法
   俗话说:“不见高山,不知平地。”事物的特点往往在比较中得以显现。采用比较异同法描写景物,首先要有比较点。例如对两种植物相比,可以比颜色,比形状,比香味。有了比较点,就能比出差异来。其次要比出景物与众不同的特点来。有些自然景色粗看过去,大同小异。但是,通过比较可以从小异中比出特征。例如,同样是雨,就有暴雨、大雨、细雨等区别。比较有两种。一种是纵比,将现在和过去比较,通过事物的发展变化来说明问题;另一种是横比,即对两种事物进行比较,找出相异点来。采用比较异同法描写景物时,要灵活选用。

四、借景抒情法
   采用措景抒情法描写景物时,要注意带着强烈的感情来写,做到寓情于景,使客观的景物带上作者的感情色彩。这样,读者看了以后,会自然而然地引起同感。在抒情时,要直接抒发作者内心的思想感情,语言要优美而富有感情色彩。采用借景抒情法要做到景情相应,写景和心情要一致。

五、方位介绍法
   采用方位介绍法描写环境,可以以“我”为中心,按照前后、左右、上下的方位介绍,也可以按照自然界的东、南、西、北的方位介绍。采用方位介绍法描写环境,首先要把观察点交代清楚,这样读者才能清楚地知道是站在哪一个位置看到的。其次,要按照方位有顺序地描写,不要一忽儿东,一忽儿西。此外,描写环境的设施时,要注意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309/19973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家的文竹作文
       关于香樟树的作文400字
       看海作文
       暑假趣事作文500字
       练书法作文
       林屋梅海游记作文
       捉鱼作文600字
       夹珠子作文
       钓鱼作文800字
       一次平局的辩论赛作文
     
     家乡的枇杷作文
     小河边的那排柳树作文
     坚韧的梅花作文
     水仙花作文700字
     我发现了仙人掌的秘密作文
     关于写白杨树的作文350字
     我家的文竹作文
     关于香樟树的作文400字
     仙人掌作文300字
     水果之王榴莲作文
    关于香樟树的作文400字
    关于夏天的雨的作文350字
    关于教师节的作文350字
    关于春的气息的作文
    关于写乡下的作文600字
    关于钓龙虾的作文300字
    关于星空的作文500字
    关于书的作文450字
    关于莲花的作文500字
    关于暴雨的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