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关于星空的作文500字

在人们的不经意间,夜,总是悄然无声地到来。天空中满是被风吹翻的紫色浮云,淡淡的一片,精灵般无声无息地在空中游荡。这样美丽的天空,直等到最后那一片金黄色夕阳褪去,无数半明半昧的星星才忽闪着眼睛,砂一样地撒落在天空的每一个角落。
   很小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在外地工作,我和爷爷、奶奶住在家乡。夕阳的余辉洒满村庄,缕缕炊烟萦绕在屋顶上,当那满载而归的敦实身影出现在我的视线里时,我便会充满欣喜地扑到他怀里,亲切地叫一声“爷爷!”爷爷拍拍我的头,总是会给我带来惊喜:一串贝壳,一朵小花或是一包糖果。
   “爷爷,爷爷,骑大马!”爷爷宽厚的肩膀就是我的鞍,奶奶颤颤悠悠扶我坐上爷爷的肩膀,搂住爷爷的脖子,那是一种无法言说的温馨。靠着爷爷满是银丝的头,拉着奶奶长满老茧的手,小院里留下我们一阵又一阵的欢笑声。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那种感觉,都让我觉得是幸福的。
   最后一缕阳光消失在天际,深蓝色的天空满是微微弱弱的星光,不时有一颗流星划过天际。“哇,好漂亮的星星啊!”是啊,一颗连着一颗的星星,遍布整个天空,一闪一闪,好象点点星火点着了天幕。仰望星空,我时常会想起远方的爸爸妈妈,奶奶用她那长满老茧的手,轻轻拍着我的背,用她那略带家乡方言的声音,给我讲着“田螺姑娘”的故事,勇敢而善良的田螺姑娘吸引着我。靠在奶奶充满稻花香的怀抱里,我度过了一个又一个夜晚。有了爷爷奶奶的陪伴与关爱,让我在想念父母的日子,没有寂寞,也没有忧伤。
   闪闪的星空下,爷爷的颈边,不时传来几声童真的笑声,在路灯的照耀下,二老一小回家的身影,越来越模糊……

【写作指导:写读后感要掌握基本的方法】

1、精读文章,找到“感点”
   精读文章,就要做到一遍又一遍地读,细细地品味。只有在精读中,我们才能深刻地体会人物的内心世界和思想感情。苏轼说过:“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就是这个道理。
   文章中令人感动、引人思考的“点”,可能是文章的主要内容,也可能是文中的一个画面、一个感人的情节,总之,哪一点最令你感动,哪一个地方拨动了你的心弦,哪一点就应该是你读后感文章中的“感点”。
   例如:我们五年级上期学习了《半截蜡烛》这篇课文。“杰奎琳镇定地把烛台端起来,向几位军官道过晚安,上楼去了。正当她踏上最后一阶楼梯时,蜡烛灭了。”这段描写我们谁都不会忘记,此时我们的心情和小女孩一样紧张,当“蜡烛熄灭”的时候,我们和这家人一起松了一口气,同时我们也从心底深深地佩服这勇敢的母子三人,更佩服这位勇敢而聪明的小姑娘。看到这里,同学们一定有许多话要说,自然,也就找到了“感点”。
   同学们在写读后感的时候,最主要的是谈自己的感想,可以结合全文来谈,也可以结合文章中的某一点来谈,谈自己的体会,自己的看法,自己这样做以后的后果……这样,同学们认识问题的能力,表述自己的观点的能力就会1步步提高。

2、结合“感点”,展开联想
   好的作品给人的感受是多方面的,如果我们面面俱到,哪1点都不会谈清楚。只有围绕自己受到启发教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9/19857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的西沙湾作文
       美丽的云彩作文
       美丽的三峡大瀑布作文
       美丽的春雨作文
       快乐的六一节作文
       难忘的教师节作文
       呼唤童真作文
       淡绿色的微笑作文
       生命作文800字
       游德天瀑布作文1000字
     
     倾听秋的声音
     夏夜的滨江公园
     家乡的果园
     美丽的鼓浪屿
     秋的感悟
     夏天是个五线谱
     彩虹的秘密作文
     美丽的冬天作文
     美丽的中山公园作文
     美丽石林作文
    关于钓龙虾的作文300字
    关于书的作文450字
    关于莲花的作文500字
    关于暴雨的作文400字
    夏日星空作文400字
    关于夏天的作文400字
    关于二胡的作文400字
    关于镜子的作文600字
    关于蝉的作文500字
    关于茉莉花的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