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关于镜子的作文600字

镜子可以照出自己的不足。李世民曾经说过:“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
   第一面镜子就是我的妈妈,我要向她学习勤劳,夏天的时候,我们在空调下睡觉,妈妈却早早地起来了帮我们做饭,妈妈做好了之后,就把我们叫醒了,当我们吃的时候,妈妈却在外面洗衣服,我们吃好以后,妈妈就把碗筷收拾好。妈妈又准备了午饭,厨房里非常热,妈妈早已汗流浃背。洞天,我们睡在暖暖的被窝,妈妈却起来了,她去河边洗衣服,河水非常冷,妈妈的手都被冻得僵硬。因为妈妈常常做家务,所以妈妈的手上都是茧,我看见了,觉得很伤心。所以我要向妈妈学习勤劳。
   第二面镜子就是我的朋友,他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书呆子”,我要像他学习多看书。有一天,我约了他去外面玩,我就去他家叫他,他妈妈开门,先让我进去,再去叫他,他妈妈叫:“儿子,快出来,你朋友来找你玩了。”他沉浸在书的海洋里,他根本没听到妈妈在叫他。他妈妈对我说:“你等一会儿,他马上就出来了。”第二次,我进去找他,他说:“再等一会儿,等我把书看完。”一个小时之后,我等不住了,就冲进去对他使出了“狮吼功”。最后,他不情愿地放下了书,跟我走了。我要向他学习,多看书。
   第三面镜子就是公交车上的小弟弟,我要向他学习助人为乐,有一次,我在公交车上看到有好多人,我好不容易看到了一个位置,就迅速地跑过去,过了一会儿,有一位老爷爷上来了,我很矛盾,要不要让座位呢?突然有一个小弟弟给老爷爷让位,我感到很惭愧,想以后一定要助人为乐。
   这就是我的三面镜子。

【扩展阅读:人物的外貌描写指导】
   外貌描写:也叫肖像描写,主要是指人物的容貌、身材、衣着、神情、姿态、风度等。把人物外形的这些特征描写出来,就是外貌描写。准确而适当的外貌描写,可以突出人物的精神面貌,使人物的形象更鲜明,性格更突出,思想感情表达得更充分,从而也有助于表达文章的中心思想。
   请看台湾小朋友奚幼写的《大雪带来的“小雪”》。我的妹妹是在下大雪时出生的,所以叫雪梅。我们就叫她小雪,她是我们的小宝贝。她遗传了妈妈的前额,微耸出来,一双大眼睛,笑起来奇妙地眯成月牙儿。我们有时候逗她,要她张开眼睛来笑,她于是努力地睁着眼睛,嘴巴也张成大大的,一笑,又弯成了小月亮。小雪椭圆形的脸蛋上有两个又圆又深的酒窝儿,说话时也一闪一闪的,有时骗她有酒窝的人会喝酒,她吓了一跳,直嚷不要酒窝了。小雪的皮肤又白又嫩,脸蛋一年四季都是红红的,可爱得使见了她的人都想拧她一下。小宝贝的胆子最小了,大白天也不敢一个人在房间里单独睡,所以,我时常要和她睡在我房间里,淋浴也一定要人陪,晚上一个人无论如何也不在房间里,有时我挺烦这个麻烦的小跟班。小宝贝的人缘好极了,左邻右舍简直没有人不知道她的,小小的人,口才好得很,整个街坊的人都是她的大朋友。
   这篇作文的题目有趣,小作者对妹妹的描写细致而生动,尤其是外貌描写这一部分,写得活泼、形象、真切,小妹妹那可爱的小模样好像就浮现在我们面前。为什么这一部分写得好?一是因为小作者与妹妹朝夕相处,观察得很细;二是因为小作者非常喜爱自己的小妹妹。观察得细,才能写得细;带着爱的感情去写,才能真正写出内心的喜爱。
   鲁迅先生说:“要极省俭的画出一个人的特点,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308/19762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趣的溜溜球作文
       多功能床作文350字
       未来的机器人作文300字
       我未来的书包作文
       我的自行车作文
       关于蝉的作文500字
       小金鱼作文300字
       描写龙虾的作文
       有趣的蚂蚱作文300字
       心爱的小狗作文
     
     我身边的镜子作文
     关于镜子的作文600字
     有趣的溜溜球作文
     多功能床作文350字
     未来的机器人作文300字
     我未来的书包作文
     我的自行车作文
     我心爱的毛绒玩具作文
     难忘的礼物作文
     鞋子的变化作文
    我身边的镜子作文
    关于蝉的作文500字
    关于茉莉花的作文300字
    关于沙漠的作文600字
    关于写含羞草的作文400字
    关于落叶的作文400字
    关于成长的作文800字
    关于猫的作文600字
    关于滴水观音的作文400字
    关于学炒菜的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