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描写文竹的作文

    我家喜欢养植物,可是对富贵的君子兰、花香迷人的茉莉花都不是很感兴趣,唯独偏爱文竹。所以爸爸的电脑桌和我的写字台旁都摆着文竹。
    爸爸常常看文竹看得出神,夸它高雅,如松如柏,能使人心旷神怡。
    文竹习惯在细沙里生长,不喜欢太干燥。也不需要强烈的阳光。气温在12——18度左右,是它生长最好的环境。我每隔三到五天就会把它放到阳光底下用喷壶给它“沐浴”。大约把种子种下去一个星期,它的幼苗就慢慢从土里探出头来,幼苗长地很快,用不上十几天就长大了。
    新叶片和老叶片差不多,都像麦芒一样细,像松树一样有扇形的排列。到了这时,新长出来的的稳住翠绿,快要枯萎的文竹苍劲,它们互相交错在一起。就像形成了一幅翠松苍柏的画了。
    我喜欢它,不仅因为它的姿态美,而是因为我喜欢它处在成长期的幼苗,因为它们都具有勇敢向上的精神。
描写文竹的作文400字
  今天,我去学校,一到教室,我忽然发现了今天的教师与往日的教师有几许不听。原本,在满教室里的桌椅板凳中,在讲台上有一株绿色的植物。它就是——文竹。
  看到了她,我便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文竹”一听这个名字,矮小、弱不禁风的形象展现在人们心中。但是,你别看它矮小、弱不禁风,她却比高贵的牡丹的粗壮枝杆的韧性要好。虽然,牡丹的枝杆十分粗壮,但是,轻轻一碰,就不小心折断了。文竹却不会,不论你怎么弯,怎么弄,都不会轻易的断掉。
  想必大家都知道昙花一现的那种惊人之美吧!那种美在这世上是有多少人,物想要拥有的。但是,昙花的美是在大家的期盼下,关爱下,呵护下,展现的。我曾经为了一睹昙花的艳丽,花了整整两个小时的时间等待。而文竹却不用拥有这么多的期盼、关爱、呵护,你只要在刚刚想起她的时候,随便给她两滴水,她就能生机勃勃的开放。
  月季之所以能闻名于世,不就是因为她的品种繁多吗?但是,她却是中看不中用。而文竹的用途可广了,她可以根如药,有治疗急气管炎和止咳作用,具有润肺功能,又为重要切叶材料,是不是在哪一方面都有重要的作用?
  我突然觉得,要是能做一个拥有文竹的品质的人,是件幸福的事。
  现在,我们坐在教室里,学习,每当我们精神疲惫和身体疲劳时,我都会抬起头,看着,每当,秋风掠过时,讲台上那摇曳婆娑的文竹在风中翩翩起舞,我便争取在向她学习……
描写文竹的作文300字
  有人喜欢雍容华贵的牡丹花,有人喜爱亭亭玉立的水仙花,而我却喜欢那默默无闻的文竹。
  文竹是平凡的,它的茎笔直而细长。文竹有一点与众不同,它的叶子平铺直板,茎上长叶,叶上长茎,这是多么奇特的景象啊!
  人们以为文竹不开花,其实这是大错特错了,只不过文竹的花儿太小了。在每年百花盛开争奇斗艳的时候,文竹静静地躲在一边,也把自己的小花苞打开了。看啊,五片白色的小花瓣中间是极其细小的花蕊,淡淡黄色,美丽极了。
  文竹默默无闻,它既无牡丹之艳丽,又无水仙之亭亭玉立,更无腊梅之傲骨,可是它却懂得自己生长在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914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描写薄荷草的作文
       描写秋叶的作文
       写向日葵的作文
       描写仙人掌作文
       野草作文
       无花果的作文
       描写秋菊的作文
       猕猴桃的作文
       观察植物作文
       秋天的落叶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描写哭的作文
    描写对话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描写迎春花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花的作文
    描写桃花的作文
    描写樱花的作文
    描写梅花的作文
    描写牡丹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