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描写薄荷草的作文

    又是十二月,既是一年之终,也是新生。阳台里那一株薄荷,让人看着觉得颓唐可又饱含希望的香气。
    还记得六月,薄荷的郁香侵袭了整个屋子;闲静的午后我边摘下小小的一片边满满的赞着:“这么一株薄荷竟让整个屋子充满了香味!”于是那让人闻着只觉神清气爽的薄荷在我摘采过的手留下了痕迹,那是炎夏中清新的滋味浓浓的清凉。
    整个夏天,薄荷就想一株不会说话的活泼战士,在带着热气的夏风中摇曳,把独特的感觉送给我们,送给夏天。
    “一天比一天淡了。”我又一次感叹到:“如果秋风袭人,更袭草啊!”阳台上到处横占的绿似乎以薄荷为中心,四周向中间一点一点地缩小。“热胀冷缩么?”我笑着摘下一片,此时的颜色比六月的深了许多,淡的是香气。它不再是我的“宠儿”;它只依然在稍稍瑟索的秋风中摆着。
    然而,“事情有真的永远都随时间流逝的么,还是怪不得风怪不得雨只怪薄荷不够坚强?”我郁郁地想着,没有注意到阳台中秋风依旧,那株绿叶依旧。
    我是真的没有注意到那顽强的绿。
    只前几天,我打开一瓶药水,那是薄荷汁水加上一些药所制成的。看着玻璃瓶中随着我手部停晃动的水,剔透得像飞扬的风铃,惋叹:“阳台上的薄荷,六月也有这么诱人的。”心中忽然一动,疾步走向阳台:是绿!
    像黑白相机中诡异的彩色画面。我竟被震惊了许久。是那样的绿,颜色绿道黑般依然不倒下的绿。我只着短衫在冷峻的风中抖如筛糠;心怀欣喜的同时又有一丝落寞:薄荷竟比我还有活力。
    十二月,年终又是一年初。我断不能如同战场凯旋的英雄一般勇敢,但是,做一株薄荷草业是光荣的。它有视死如归一般的勇敢,尽管要等待许久才能迎来最香的六月,但绿,不会放弃。
    十二月的薄荷,明年六月,我们一起发出最浓郁的香气。谁都会有六月的那一天,只要不像碎壳蜗牛一般。有些永恒,依旧会是永恒。
描写薄荷草的作文300字
  我家种了一片薄荷草。
  薄荷草的叶子小小的,和我的大拇指差不多大。凑近它,你会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薄荷草在秋天开花,它开的花好奇怪,像芝麻开花一样,一节一节往上长着。很多米粒大小的花儿喜欢挤在一块儿开放,围绕着青色的茎开了一圈又一圈,多得数也数不清,远远望去,就像是一个个淡紫色的毛绒小球,可爱极了。小花散发出的清香比叶子还要浓呢。
  薄荷草生命力顽强。秋天到了,天气慢慢变冷,薄荷草比周围的小草枯萎得晚一些。第二年春天来临的时候,它却早早地破土而出,比去年长得更茂盛。
  薄荷草的用处可大啦!你要是患上了感冒,还流鼻涕,只要摘下几片绿色的叶子,揉一揉塞进鼻子里,感冒症状就会缓解好多。平时,我们只要摘一些叶子放在杯中,用开水一冲,就沏成了一杯清凉解渴的薄荷茶。 =
  每年秋天,奶奶会把将葱绿茂盛的薄荷叶收割起来切碎,还把它放在太阳下晒干,这样就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914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描写秋叶的作文
       写向日葵的作文
       描写仙人掌作文
       野草作文
       无花果的作文
       描写秋菊的作文
       猕猴桃的作文
       观察植物作文
       秋天的落叶作文
       关于落叶的作文600字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描写哭的作文
    描写对话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描写迎春花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花的作文
    描写桃花的作文
    描写樱花的作文
    描写梅花的作文
    描写牡丹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