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我的享受作文

其实天空很辽阔,如果你看不见头顶上那片耀眼的蓝,那是因为眼睛缺少了享受难以发现;其实花儿很芬芳,如果你嗅不到小路边那阵沁人心脾的香,那是因为心灵缺少了享受而不懂沉醉!
   “享受”一词给人以无限美的遐想……穿越到古代,进入水墨山水,过一种如梦令或声声慢的生活,云鬓斜扎,品茗插花,山野清居,与山清水秀融为一体;步入岁月的年轮,时光隧道将我们送回现在,在人工花海中畅游。喷泉的风采令我们置身其中。难道我的享受仅仅限于美不胜收的自然风光吗?
   心儿会否定它,享受生活更偏向于自己的精神境界,在书籍的海洋中,汲取文化的精髓,从前人的经历中,我们也在不觉中脱胎换骨,享受到了世间最香甜的东西……
   于是,我们有了自己的独到见解,成为一个有主见的人,只要坚守了自己,就算不伦不类于世也怡然自乐。在执着的背后,我们会付出辛酸的泪水与汗水,但我们还会还生活一份甜美的微笑。刘科岐老人用自己的一双手染绿一座荒山,将平顺的石头山变成绿山。试问:没有那份执着,没有那享受生活的思想支撑,他,能创造那奇迹吗?
   也许有人会说置身于网络世界也是对生活的享受,那么你就把“生活”二字理解偏了。据清华网报道:北京市一位青少年因长期使用电脑,影响了作息时间,打乱了生活常规而猝死。如果你累了,想长眠于世,不妨一试。这确乎是享受,不过背其美而糜烂也。
   我的享受也不是停留在城市的喧嚣、浮华,相反乡村会更为朴实。“小隐隐于林,大隐隐于市。”能在浮华的闹市中创造一片自己的桃花源又是别有一番味道了,学习那些踏实的东西,保留自己的本真,加入自己的思维见解,这盘菜怕是妙不可言了,但只有享受的世界才能散溢它的芬芳,其他地方没有它的容身之处。
   你会享受吗?刘禹锡的<<陋室铭>>你能做到吗?够不着不要紧,那就请随我一同漫游于书香吧!
   一起远离那可望不可即之物,远离糜烂的生活和虚度光阴,踏进那古朴的书香,将身心清洗干净,享受那美妙的大自然,世界多么美丽啊!

【写作指导:怎样写好畅想作文】

  畅想型作文就是假设一种情景,作者凭想象来完成的作文。例如,《假如我是济公》、《站在月球上所想到的》、《愚公与智叟的第二次会面》、《20年后我的一天》等。这种作文题的特点是:自由灵活,无拘无束,思想不受限制,可以纵横驰骋,凌空翱翔。写这类作文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要有具体而细致的描述。具体而细致的描述,是作文形象生动的必要条件。抽象笼统,没有具体事例,就不可能吸引读者。如写《假如我是济公》,应集中写好两三件具体事例,可有些同学每段第一句都是“假如我的济公”,接下去就是我将如何如何。()每段三五句,一共写了十来段,都是干巴巴的条条,内容不实在,缺少形象性。

  二、要有一个明确的主题。畅想型作文有着极为广泛的选材天地,但这并不是说它可以想到什么写什么,它和其他类型的作文一样,也要有一个明确的主题,所选的材料必须围绕这个主题。《假如我是济公》这篇作文,它的主题就应是像济公那样抑强扶弱、惩恶扬善,选择的材料就要能体现这一点。但有些同学写变成济公后,刻苦钻研科学,获得了国家科技奖,这就游离了主题。

  三、入题要快。写这类作文,最好直接从场面和情节入手,摒弃一切套话。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02/20625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驳读书无用论作文500字
       读书的感悟作文
       生命的意义作文
       我发现了执着与团结作文
       时髦不等于美作文
       驳读书无用论作文
       生活因挫折而精彩作文
       时间议论文作文600字
       让善、美共存作文
       你说我说他说作文
     
     正视挫折
     减去多余的部分
     凝聚
     素质论作文
     中国人失掉幻想力了吗作文
     我因中国魂而自豪作文
     忠犬八公的故事观后感
     感恩的心作文
     微能量——正能量作文
     换个角度看问题议论文作文600字
    我的环保足迹作文400字
    我的成长日记400字
    我的日记300字
    我的老师
    我的另一片天地作文
    我希望我的房间是……作文
    我的烦恼作文200字
    不是我的我不要作文600字
    我的努力作文350字
    作文我的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