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日记 >> 正文
我的成长日记400字

有一天,我去市场买菜。
   我来到“上佳市农贸市场(上佳市市场)”清单上说要先买一斤白菜。我看见“蔬菜类”的牌子,就想:白菜是蔬菜类,应该就在那里。后来,我就去了那里,发现了白菜,上面插了个牌:2·5斤。我就拿了两棵,呀,秤上说356g。老板说:“小朋友,还没一斤。g就代表克,要500g才够一斤!”老板再拿一棵较大的,秤上说463g,还没到。这时,老板把一棵较大的换成一棵大的,秤上说489g,我忍不住了,把一棵大的换成一棵最大的大的,秤上说500g,哎!老板说:“有时你怎么拿他也没到一斤,这是你运气好!”“哦,是吗?”我说。呀,我这至少也有一张20元的。于是,我就出20元。找多少呢?20-2·5=18(元),那个老板却用计算机来,20-2·5=17·5。我一看,算错啦!老板说:每次算不一定都会算对,你们小孩是要学口算、竖式算,有时会算错。而我们就用计算机,不会算错。于是,老板找我17·5元。
   该买0·5元的葱了,我看见一家买葱的,我走过去,问“0·5元的葱是多少?”老板指出两根葱,给我。我拿出卖白菜的老板找到17·5元,拿出其中的0·5元,给老板。那个老板很忙,我没跟他聊天。
   后来我买了许多菜,萝卜、青菜、猪肉、豆芽、鱼、海鲜……
   今天真开心!

【写作指导:怎样写好想象作文】

  本次自由写作实践要求学生写想象作文。

  所谓想象作文,就是作者根据已有的生活经验和知识,借助想象的翅膀,超越生活实际构思出从未见过的或者根本不曾出现过的生活图景,并达到某种表达效果的文章。秦牧说过:“想象是一副能使思维飞翔起来的翅膀”,写好想象作文,对于开阔视野、丰富思维、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是大有裨益的。那么,怎样写好想象作文呢?下面介绍几种常见的联想模式。

  一、由现在联想到过去,按现代生活的模式构思故事情节。

  此种方式最典型的例子当推电视连续剧《一脚定江山》,剧中不少情节如月娥的啦啦队赛场助威、观众买票看球赌球及张俊、柳复生的转社等,无一没有今日足球运动的影子,不过是再加入了一点武侠和言情的调料。甚至可以说,《一定脚定江山》就是把今天的足球搬到了宋朝去踢。()所以,对于已经发生的、不曾见过的事情,或者没有生命的东西,例如一块石头、一个玩具,都可以通过想象,让今天的故事在过去的环境里表演,让“死”的东西“活”起来。随着这些故事的演出、“死”物的复“活”,作者想象的双翅也就展开了。如本次练习题一:如果你突然置身于原始社会,遇见一群原始人,你怎么办?关于原始人的情况,可以从历史书上了解。现代人遇到原始人,服饰的不同会让他们有怎样的惊讶,而你的钢笔、手表、收音机等寻常物件更让他们如何的稀奇,还有你的见多识广、知识“渊博”又令他们何等的佩服,再联系陶渊明的《桃花源记》,还有什么难写的吗?

  二、由现在联想到未来,把假设的内容写成真实的情节。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riji/201402/20631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黄豆日记
       除夕之夜日记300字
       蜗牛的观察日记300字
       随笔作文
       晨曦日记
       晨曦日记2(期末考试)
       晨曦日记3(期末考试2)
       晨曦日记4(不朽的绿色)
       秋游日记700字
       我的日记300字
     
     观察绿豆日记300字
     观察蜗牛日记300字
     观察日记动物
     观察日记植物
     节约用水数学日记
     每日一记600字
     日记两则
     我的成长日记400字
     生黄豆日记
     除夕之夜日记300字
    我的环保足迹作文400字
    我的日记300字
    我的老师
    我的另一片天地作文
    我的享受作文
    以成长为话题的作文
    我希望我的房间是……作文
    我的烦恼作文200字
    不是我的我不要作文600字
    我的努力作文35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