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有所配合方能有所作为


有所配合方能有所作为
学生获得成就,是老师与学子的配合;患者康复出院,是医生与病人的配合;音乐会的成功,是指挥家与演奏者的配合。
风吹来,柔柔的,轻轻的,在路上,她带上了蒲公英。蒲公英让风有了姿态,风载着蒲公英去了远方。她们在天空飞舞着,旋转着。于是,风轻柔地将蒲公英抱下,蒲公英与风微笑着告别。这只是一种默契,一种配合,却让她们有了美好的记忆。
这是合作的美丽!
从古至今,合作都是我们所称赞的,合作也从来都是大家所需要的。战国时期,赵国蔺相如与廉颇“将相和”的故事广为流传。蔺相如之前只是赵国一个大官的门客,但他两次不辱使命,拯救了赵国,一跃成为赵国上卿。廉颇为赵国老臣,能征善战,是个心直口快的人。最初廉颇对于蔺相如是很不满意,对他只凭几次张嘴便当上上卿很不服气。屡次找蔺相如麻烦,但蔺相如深知,若自己与廉颇不和,便给敌人可趁之机,于是对廉颇尽可能避而远之。廉颇得知蔺相如以国事为重,深表惭愧,便到蔺相如府第负荆请罪,之后,二人齐心协力,一文一武,赵国国势蒸蒸日上。
这是合作的力量!
倘若失掉了配合,不知这世界会是怎样的混乱。
世界太大,就说说我们每一个人吧!如果一个人脚在疯狂地跑着,手在空中乱舞着,牙齿嚼着糖,嘴还不是一张一合地哼着歌。自然是跑得不快,手臂酸痛,糖掉在地上,歌也哼跑了调。这是失去了配合的人,这应该已经不能称为人了,而是一种愚蠢、滞笨的生物。因为,它身上没有合作这种精神。
合作,是配合,不仅让人有作为,还可以让我们发现美,和谐的美;寻找精髓,成功的精髓!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207/16977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你听多美
       初夏的美
       我家的《西游记》人物
       品尝幸福
       有趣的秋天
       心中自有明月在
       我依然留恋那方天空
       困惑
       我爱小黑猫读后感
       拐杖
     
     有所配合方能有所作为
     拐杖
     那一股攀比风
     知足云天淡进取风雨行
     物含妙理
     爱读书读好书
     变化
     破茧
     大爱无言
     晚做不如早做
    有所尝试就等于有所作为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
    亲爱的,有你们,才有所谓的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