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物含妙理


物含妙理
鸡蛋,从外打破是食物,从内打破是生命。人亦如此,从外打破是压力,从内打破是成长。如果你等待别人从外打破你,那么你注定成为别人的食物;如果能让自己从内打破,那么你会发现自己的成长相当于一种重生。
一身贵气的项羽,勇闯郡守,杀殷通,凭的是一身的力气;巨鹿之战,破釜沉舟,以少胜多,凭的是一身的锐气;澎城之战,以三万楚军打破五十万敌军,凭的是一身的怒气。屡战屡胜的项羽,开始变得骄傲自满,自以为无人能敌,天下尽在手中,轻看敌人。结果大败于敌军,面对人生中的这次巨大的困难,项羽选择了俯首认输,满怀悲愤之情自刎于乌江岸边。假如项羽面对困难时能够坚持下去,过江东再次重振旗鼓,我想历史将会变成另一个样子吧!
而刘邦以一介布衣之身挟三尺之剑,终夺天下之地。凭的不光是他能够慧眼识人,广揽天下人才的本领,更重要的是他那勇于反抗命运不公的精神。即使命运没有给予他一身的才华,显赫的身世,但是夺不走他顽强拼搏的精神。刘邦将挡在他面前的困难视为人生进步的动力,即使遇到失败,依然不放弃改变自己命运的希望,最终战胜困难,获得了自己的又一次新生。
人生就如同鸡蛋的成长。我们不要等待着别人来打破自己的蛋壳 ,成为别人的食物,而是要通过自身的努力拼搏,击破阻碍我们成长的外壳,获得新生。其实不光是人生的成长包含着这一道理。大到国家的衰亡繁盛同样蕴含着这一妙理。
古代的中国因农业而领先于世界,自以为我天朝大国,地大物博,无人能敌。闭关锁国,安居于现状,而不知进步。在西方进行工业革命之时,我国的人民还处于自己的世界中,沾沾自喜于自己构想的蓝图之中。知道西方人的炮火攻打入国内,国家的大门被迫打开时才意识到别人的强大与自己的弱小,才知道需要发展进步,但一切都为时已晚。鸡蛋已被打破,生命的蜕变已经结束,等待着他们的只有灭亡。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207/16965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妙趣横生的校园生活
       沿途的风景
       写睡莲的作文
       方老师是我的好榜样
       宁让三分不抢一秒
       儿童节三部曲
       雷锋精神伴我行
       农村里的趣味生活
       怀念与您同行的日子
       多余的爱
     
     物含妙理
     爱读书读好书
     变化
     破茧
     大爱无言
     晚做不如早做
     聪明在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
     胜利在不远处
     小智与大智
     坚守心中的梦想
    没有相关作文大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