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知足云天淡进取风雨行


知足云天淡进取风雨行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它不会总是万里晴空,也不会总是乌云密布,时而晴,时而雨,这样才协调,才更完美。

   有句话说,“知足云天淡”,一个没有欲望,安于现状的人一生都很和顺,他不考虑前方有什么,也不考虑他会得到什么或失去什么,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他只知道珍惜现在所拥有的,知足的将每一天都珍藏起来。不去望望比自己高的人,回头,却能看到黑压压一群比自己低的人,他便知足了,也察觉不到身后的人在前进,而他在后退,最后在安乐窝中渐渐老去。别人也察觉不到他,他来过这个世上吗?无人知晓。也许他的天空总是万里无云。但他永远也不知道风雨中有别样的滋味。

有句话说“进取风雨行”。进取的人也许天天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他总是在打拼,无论所处的环境多么恶劣,他都要向上走,每走出一步,他都会有深深的喜悦,因为那是期盼已久的进步,身后的人会有羡慕的眼光看着他,成就感促使他走出第二步,第三步••••••在他的日子里,风和日丽会很少,他天天都会被各种问题困扰,别人看见他,他总在忙碌,没有停歇,他的大脑不停的运转,表面上也许是一件很骄傲的事,但成就再大,最后留给自己的只是一个木匣子,劳累了一生,风雨中拼打了一生,什么也没有带走。

这些人的一生都是有缺憾的,如果将两句话合起来,这才是我们应该拥有的,属于我们的天空。

这片天,就是我们的生活,或风或雨,才是人生。

我们要进步,我们要进取,我们要接受风雨的洗礼,如果累了,那请歇一歇,享受一下此刻的阳光,那是大自然对你的恩惠。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207/16968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幸福定格在那一刻
       感谢你老师
       大海的呼唤
       难忘的一幕作文200字
       神奇的花
       成都极地海洋馆导游词
       那些年那些事
       关于学会感恩的作文
       宽容让心情灿烂起来
       飞扬的团结
     
     知足云天淡进取风雨行
     物含妙理
     爱读书读好书
     变化
     破茧
     大爱无言
     晚做不如早做
     聪明在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
     胜利在不远处
     小智与大智
    知足常乐
    知足与不知足
    不知足,才常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