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向奥运健儿学习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滑坡路小学六(4)班的肖瑶,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 “向奥运健儿学习 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2008年8月8日是我们中华儿女每个人都期待的日子,因为我们都想在那天看到奥运健儿们在赛场上奋勇拼搏的身影,看到奥运健儿们为我们中国争光。可是谁又知晓他们平时训练中的辛酸与痛苦呢?就比如说我们中国体操世界冠军第一人——李小鹏,李小鹏已超过“体操王子”李宁的记录,勇夺15个金牌了(加上2008年北京奥运会),每次体操比赛的奖台上总少不了他的身影,看起来是风光无限,但是他在训练时却流了无数滴汗水,无数滴鲜血,这些,观众却并没有看到,看到的只有他的成功。这些苦,这些累也只有他一个人承受,这可真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呀!也有人问李小鹏:“练了这么多年的体操,受了这么多的伤,你觉得苦不苦呀?”小鹏笑答道:“练到这种程度,我已经不觉得苦了,这是我取得好成绩所应付出的代价!”真的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所以,我们看奥运会不只是看奥运健儿们在奥运会上的精彩表现,也是从中学习他们这种不屈不挠,奋勇拼搏,团结一心的精神。  
  奥运会已经拉开了序幕,各国的来宾也来到了中国,我们也要抓紧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个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给外国嘉宾一个好印象,给中国一个新面貌。  
  向奥运健儿学习,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我们的目标,我们的追求,一起行动吧!中国加油,奥运加油!  
                         六(4)班  
                         肖瑶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猫
       写给怡怡
       祖国,我的骄傲
       家(转载)
       开学第一课
       完璧归赵(新编)
       狼羊大战
       祖国发展我成长
       高兴的一天
       (090917周记)我与长辈比童年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让阳光体育与奥运同行
    奥运与我同行
    在奥运中值得学习的精神
    我被奥运会感动的瞬间
    奥运是我的梦
    奥运与环保
    写给我国奥运健儿的一封信
    奥运在我们身边
    我的奥运六福娃
    中国的奥运精神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