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话题作文 >> 正文
我被奥运会感动的瞬间

一场奥运,就是一场人生的舞台,一场血泪交织的演绎,更是一次情感历练中走上成熟与沉稳的人生里程。

奥运会就这样结束了,我也在荧屏前度过了十六个日日夜夜,专注于奥运健儿矫健的身姿,渐渐地心底更是震撼于他们顽强拼搏、泪洒疆场的真情再现,确实收获了不少感动。

顾拜旦曾经说过“奥运会展示的就是更快、更高、更强”,而如今成了奥林匹克的格言,它表达的是奥林匹克运动不断进取、永不满足的奋斗精神。虽然只有六个字,它所包含的内容却是十分丰富的:面对强手,要敢于斗争,敢于胜利;面对自己,要永不满足,超越自我。“更快、更高、更强”同样是一种境界,参加奥运比赛的人们并不单单是追求金牌,更重要的是追逐梦想。正是由于这一境界,这一精神,让我们收获了太多太多的感动。

有射箭天才之称的朱启南,在男子10米气步枪射击项目中站在银牌的领奖台上,悄然流泪的那一刻,我的心不禁为之一动,不知是出于偶尔的失手还是缘于雅典之后疲倦的应酬。但是,从他的目光中,我们读到了更多的东西:那就是坚强、信念和永不退缩的勇气。

已经有三个孩子的妈妈栾菊杰,今年50多岁了,是以前中国击剑奥运冠军。在北京奥运会上,尽管她代表加拿大体育代表团击剑手出征,尽管她未能如愿得到奖牌,但她的心底仍深深的记挂祖国,含笑的泪水源于那全场的欢呼声,“祖国好”三字永远藏在她的心底。她那种不屈不挠[注: 屈:屈服;挠:弯曲。比喻在压力和面前不屈服,表现十分顽强。]的拼搏精神,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感到着现场以及电视机前的所有观众。

被誉为单腿美人鱼的南非残疾运动员纳塔莉·杜托伊特在8月21日的比赛中获得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第16名,在奥林匹克历史上书写了人性最光辉的一笔。杜托伊特本是一位游泳健将,17岁的她在一次摩托车事故中失去了左小腿。此后,杜托伊特左腿装上假肢,克服了困难继续苦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奥运是我的梦
       福娃带我游北京
       奥运与环保
       写给我国奥运健儿的一封信
       奥运在我们身边
       我的奥运六福娃
       中国的奥运精神
       我在儿童节送给妈妈的礼物
       观看”六一节“表演的随笔
       我在”六一节“里的奇遇
     
     情人节作文20篇
     元宵节作文:舞动快乐
     元宵节作文:不一样的元宵节
     春节英语作文:new year party
     春节英语作文:春节的礼物
     春节英语作文:will christmas r
     春节英语作文:my plan of next 
     春节英语作文:the lunar new ye
     春节作文:隆重而温馨的春节
     春节作文:欢声笑语过春节
    那次我被误解了
    我被冤枉了
    让阳光体育与奥运同行
    奥运与我同行
    在奥运中值得学习的精神
    奥运是我的梦
    奥运与环保
    写给我国奥运健儿的一封信
    奥运在我们身边
    我的奥运六福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