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我心目中的语文老师是十分完美的。首先,他要才华横溢,富有时代气息,不能像录音机一样絮叨。他能有办法使同学们敢于发言,使课堂或起来。自然我也不喜欢老师经常板着脸,像六点的时钟,开口闭口都是:“同学们,早上好,为祖国的明天奋斗吧!”如果这样就显得太古板,太罗嗦,太迂腐,太可怕……即使他们讲得眉飞色舞,我的眼皮也会上下直打架。  
  作为老师,善良自然是必不可少的,因为想要育人,必先育己;为人师表,一定要以身作则。我平身最恨虚伪的人,所以老师自然也不能虚伪。在人前答应过的事情一定要做到,不能说一套,做一套;不能嫌贫爱富,嫉妒贤能。在优生与差生之间不能有偏见,因为没有人是无可救药的。我心目中的老师不能粗暴,要以仁慈为教风。知错不改不仅存在与学生的身上,老师也有这个毛病。老师发现自己的错误应及时悔改,不能因为面子,而把责任推给学生,这样才能与学生打成一片。  
  虽然人无完人,金无足赤,但我想我心目中的老师应该具备以上几点。  
  我心目中的语文课  
  大自然中千变万化的色彩,都是以三元色为基础的,太阳那火辣辣的红;那没有熟透的水果是酸溜溜的黄;还有蓝天、大海那无边无际的蓝。而在我心目中的语文课也应该具备着三种颜色。  
  上课了,老师面带微笑地走进教室,给我们的第一印象就是一个可爱的红。老师专心地上课,同学认真地听讲,正确地回答问题,响亮而又有感情地朗读课文。这一切使老师脸上露出了甜甜的微笑,竖起大拇指夸奖我们,同学们脸上也露出了喜洋洋的红,这红从心底绽放出来,这就是火辣辣的红,它是陪伴我们进步的必须条件,也是最好的条件。  
  课上,同学们开小差,做小动作,而不专心听讲。老师批评我们,皱起眉头,因而感到心酸,这就是酸溜溜的黄。这同样使我们感到心酸,感到自责,感到愧疚。这黄使我们像吃了柠檬后的酸滋味涌上心头。但是,老师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木船
       朱家角
       我的读书经历(转载)
       写给自己的一封信
       夜来香盆栽方法
       大队干部演讲稿
       母爱无言
       考试
       大手牵小手,共创文明城
       祖国!我爱您!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我心中的母亲
    埋在我心里的自豪
    红梅开在我心中
    我心目中的老师和同学
    我心目中的课堂
    我心中的海洋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作文
    我心中最美丽的地方
    我心所思
    母亲我心中最敬佩的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