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文盲还是心盲

文盲还是心盲  
  寒冬腊月的一天,刺骨的寒风呼呼地刮着,天灰蒙蒙的。看样子,一场暴风雨就要来临,路上的行人都急急忙忙的朝车站跑去。谁不希望早点回到家,享受暖暖的空调啊!  
  咦!那里不是母子上车处吗?只见四个身强马壮的“妇女”站在母子上车处,他们有高,有矮,有胖,有瘦,明明就是四位男士嘛!  
  “他们为什么要站在这里,文盲吗?不是吧!看他们的样子应该是有身份的人啊!有身份的人怎么会不识字呢?”一个被挤到旁边的妇女小声嘀咕着,她仔细的打量着这四位“妇女”。  
  站在最前面的,是一个头上打着摩丝,满身肥肉的高大先生,好像是一位企业家。你看他,明明站错了位置,还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真叫人生气。  
  排在第二位的那位穿着皮大衣,带着厚厚的帽子,你瞧他,站的这么直,明明就是一个受过训练的军人,这个军人居然也不守规矩!他紧紧的闭着双眼,大概是想让别人以为自己没看见吧。真是掩耳盗铃,叫人生气!  
  紧接着,后面一位是一个头戴鸭舌帽,戴着副老花镜的老人,看样子他应该是个老红军吧!只见他向告示牌扫视了一会儿:“母子上车处,那我这个大男人站在这里干嘛!”可他转念又一想:我也扛过枪,打过仗,流过血,既然他们也能占,我凭什么不占,不占白不占。他也心安理得了。  
  站在最后面的是一个一头黑发,穿戴整洁的小伙子。你看他,带着个口罩,大概是想装成一个记者看病的病人,好让大家原谅他吧!  
  这些人真的是文盲吗?不,他们是心盲,是只顾自己不顾别人的假文盲。生活中何时才能没有这么多假文盲啊!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不向暴力妥协
       金栗飘香
       再见了,母校
       我爱我的家乡——海兴
       我喜欢的一句名言
       王江民的故事(转载)
       暑假工工作总结
       未来的学校
       我爱小荷
       感谢妈妈的那一巴掌(转载)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当小草还是大树
    还是萝卜最好吃
    是爱还是喜欢
    人鱼还是公主
    选择金钱还是诚信
    爱美人还是爱江山
    [薄暮。浅伤]不知道是为了曾
    危机还是生机
    [薄暮。浅伤]不知道是为了曾
    朋友多了好还是不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