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选择金钱还是诚信


选择金钱还是诚信

不知什么时候,公交车上多了几双贼溜溜的眼睛;不知什么时候,一翻口袋却找不到钱付账;不知什么时候,路边多了几个捡到钱却装进自己口袋的人。

        也许我们曾径看到过这样的人,也许我们曾径碰到过这样的事,但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事今后你会怎样对待这些事。
我曾径在公交车上看到了这样一个场景:车停稳了,从站台上来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车上虽然还不是很挤,可是没有座位了,但是居然没有一个人愿意给这位老爷爷让座。就连刚才还在高谈阔论[注: 多指不着边际地大发议论。]的人此刻都安静了,装着什么都没看见似地向窗外望。
突然,一个急刹车,老人一下子没有扶稳,眼看着即将摔倒,一位青年立刻扶住了他。车上的人此刻都长舒了一口气,只有一位妇女不屑地哼了一声。此时只见那青年拿出了一个漂亮的钱包,高喊着谁丢了钱包。那妇女下意识摸了摸口袋,大叫道是她的,说着就扑过去抢那青年手中的包。
可那青年把手一缩,说道;“我帮你捡回钱包,你是不是应该给点报酬啊,二十就够了。”妇女无奈,又急于拿回钱包,只得从口袋里拿出二十元给他。刚才还有人给青年竖大拇指,但此刻,更多的是责骂。可这位青年却依然若无其事[注: 象没有那回事一样。形容遇事沉着镇定或不把事情放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期中数学的成绩
       游华南植物园
       为了自己要好好的
       召唤雪梅发芽
       难忘的第一次200字
       聪明的佳佳
       小柳树和小枣树
       未来的桌子
       十二生肖新排名
       太阳公公想成家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选择面对
    我选择坚强
    历史的选择读后感500字
    小白的选择读后感
    快乐不是用金钱来衡量的
    选择最重要的
    历史的选择读后感400字
    读《历史的选择》有感
    选择活着的方式
    我可以选择忘了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