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选择活着的方式


选择活着的方式

  现实往往是:先选择活着的人,经常是只能选择活着而无法选择活着的方式,而不少先选择了活着的方式的人,其中一部分,赢得了自己的存在价值,另一部分人,则连可持续活下去的可能性都快没了。

  每个人,肯定是要先保证活着的状态,然后才有可能去考虑其它问题,但有时候,人经常要在死里逃生之后才能重新选择活着的方式。

  每个人,肯定都想选择自己最喜欢的活着的方式。

  另外,社会上存在一种铁律,善于解决问题的人,往往会面临更多的问题,而能者多劳的人,肯定也是越来越劳,只是在多劳的背后,却很少伴随多劳的相应回报。

  因此活着的方式就开始变得讲究起来。

  少劳多得甚至不劳而获的活着,已经变成了不少人的迫切追求,甚至连笔者本人也在梦想着这种好事能降临到自己身上。

  越脏越苦越累的工作,所能得到的回报也就越低。当一大堆谁都不愿意去解决的难题摆在眼前时,那些敢于挑战并能胜任的人,不见得能拿多少回报,只要看看这类工作的工薪表就一目了然。

  因此活着的方式的确很重要,重要到只要出现一个选择错误,就会跌入万劫不复的境地。

  能干是一回事儿,能力是另一回事儿,“能干”和“能力”这两个概念并不等同,“能干”意指解决问题的能力,而“能力”则泛指获取的本事。

  能干的人,有力量付出,有能力的人,则有本事获取。因此能干的人大多很贫穷,有能力的人则大多富裕。

  换句话说,能干的人善于解决别人制造的难题,有能力的人则善于为别人制造难题。

  贫富分化的社会惨象都是那些有能力的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当个老大不容易
       一件难忘的事作文500字
       读《西游记》之新世界
       读《悲惨世界》有感
       学花样跳绳
       在操场上吹泡泡
       儿时趣事
       玩夹弹珠游戏
       今天是我最快乐的一天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选择面对
    我选择坚强
    余华活着读后感
    活着的一万零一条理由读后感
    历史的选择读后感500字
    小白的选择读后感
    选择最重要的
    历史的选择读后感400字
    读《历史的选择》有感
    选择金钱还是诚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