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爱美人还是爱江山


  爱美人还是爱江山?
  似乎没有多少人是为了江山而放弃美人的不是么?
  俗话说“其一笑有百二十种媚”。周幽王征伐褒国时,当褒人献出美女褒姒乞降,似乎也就注定了西周的灭亡。“烽火戏诸侯”这是连最低级的人都不会犯得错误。可是周幽王这位君王却犯了,只为博得褒姒一笑,付出的却是自己的生命,西周的灭亡。值得么?
  每个王朝的灭亡,几乎都与一个女人有关。纣王的妲己,为她作酒池肉林,天天与她酣饮作乐,更设炮烙之刑,使人裸体灭亡,牺牲了多少无辜人的性命,使多少人妻离子散,使多少人为此痛苦一生......可是纣王全然不顾,只要与妲己欢笑足矣,让妲己一直笑下去,值得么?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杨玉环堪称大唐第一美女。李隆基使唐朝辉煌过,使唐朝进入鼎盛时期,如此的国君,却也为杨玉环所痴心。当杨玉环在华清宫里品尝荔枝时,李隆基每每喝酒,对饮,凝视,沉醉于中,那一刻全然忘记了国君的存灭,忘记了自己是国君,忘记了百姓,只为杨玉环为心动,只为多看几眼杨玉环而满足。值得么?
  吴王夫差为了西施,在姑苏建造春宵宫,筑大池,设青龙舟,与西施为水戏。西施擅长跳“响屐舞”,”铮铮嗒嗒”交织在一起,夫差如醉如痴,不理朝政,最终走向亡国丧身的道路。值得么?
  西施,杨玉环,褒姒,妲己...一个又一个的传奇女子,是红颜祸水么?不,我认为不是。她们本身并没有错,她们长得倾国倾城,是她们的错么?容貌本身就无法改变的。有些人说她们可以毁容啊,这样那些君王不就不用走上亡国之路了。可是哪一个女人会傻到毁容,让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香榧
       转变破碎的心
       周末发传单
       就无奈给母亲的一封信
       爸妈你们辛苦了
       走夜路的滋味
       特殊的春节
       童话不美好
       春。
       书香为伴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我的爱美的妈妈
    我爱美丽的秋天300字
    美人
    我爱美丽的茶山
    金尾美人鱼
    最美人的痕迹
    我爱美丽的秋天
    爱美的老妈
    不再爱美丽的妈妈
    虞美人·年轮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