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礼物作文500字

“啊!望远镜!”打开包裹,看着爷爷寄给我的这件礼物,我不禁叫出声来。
   望远镜——一个儿童玩具,这对我这个即将毕业的初中生,有什么用呢?爷爷为什么给我寄这么个玩意呢?我真是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忽然。我想起了暑假中的一件事。
   暑假中,我回甘肃老家去看爷爷,正碰上村里组织年轻人学文化,要办夜校。因为缺教师,大队书记请爷爷。可万万没想到,爷爷推说年已七旬,享不了几年清福,坚决不肯去。听了爷爷的话,我心里很不是滋味。
   回到靖远后,我想了好久,终于想出了个好办法。第二天,我买了个娃娃的小喇叭给爷爷寄去。这办法还真灵!不久,就接到爷爷的来信,信中说,他理解了我那颗心,寄小喇叭是让他永远听见进军的号声,在四化征途中,永不停步。信中还说,昨天他已去夜校教课了……
   这事情就这样过去了。因为我今年初中即将毕业,学习紧张所以再没给爷爷去信。直到近来,由于我觉得自己脑子太笨,学习吃力;再加上妈妈说她们单位可以安排职工子弟就业,不准备继续念书的,可以当营业员。我想,当个营业员,每月几百元钱,也就够意思了。我的想法遭到了爸爸的反对。因此,我便写信去问爷爷。今天他给我来了个“以牙还牙”,给我寄来了望远镜。
   看着手中的望远镜,我顿觉两颊发烧,不由自主地将它紧紧搂在怀里。爷爷的意思我全明白了:四化建设需要知识,千万不能只看到自己鼻子底下呀!

点评:
   “文似看山不喜平”。本文较好地运用了伏笔、插叙、照应的方法,情节跌宕起伏,富有戏剧性。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wu/201212/18112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写栀子花的作文
       一次跟踪作文
       衣物被盗以后作文
       小金鱼作文
       我学会了滑扭扭板作文
       她这个人作文
       古道作文
       喜爱冬日作文
       珍惜所拥有的作文
       谢谢您老师作文
     
     礼物作文500字
     一张难忘的照片作文
     美丽的树叶作文
     有关桥的作文
     珍贵的生日礼物作文
     家乡小吃
     我的小猴子布娃娃作文
     神舟九号——我为你骄傲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作文
     照片背后的故事作文
    我的表弟作文700字
    小学生圣诞节作文300字
    珍贵的生日礼物作文
    500字新年作文:2010新年来了
    有关元旦节日作文:愉快的烧
    有关元旦节日作文:元旦的礼
    记事作文200字
    写物的作文200字
    我眼中的秋天作文400字
    老师的礼物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