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物作文 >> 正文
梅花

  

    百花之中,我爱出泥不染的荷花,我爱天姿国色的牡丹,我爱冰清玉洁的茉莉,然而,我更爱的是那傲霜斗雪的梅花。

    冬天的时候,百花都凋零了.梅花却如婀娜多姿的仙女,悄悄飘落在山岭、坡间、园林径旁。它们有的娇小玲珑,憨态可掬,像初生的婴儿般可爱;有的青春洋溢,热情奔放,似亭亭玉立的少女般可爱;有的超凡脱俗,端庄大方,如贵妇般可敬。写到这里,我不禁想起了陈毅的诗句:“隆冬到来时,百花迹已绝。红梅不屈服,树树立风雪。”

    我一边读着陈毅的诗句,一边想:梅花是冬天最后仅存的花朵,还是春天最早开放的花枝?当积雪压断的时候,百花凋谢,梅花踏着风雪来了;而当冬去春来,万物苏醒、百花满园的时候,梅花却又独自先去。是追踪风雪而去还是把它引来的春天留在人间?我爱它那超凡脱俗的风姿,我爱它那端庄大方的神采,然而,我更爱的是它那傲霜斗雪,不畏强暴的高尚情操。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谢折磨你的人
       向失败鞠躬
       把握现在
       学会宽容
       人类的欲望
       感父爱,报父恩
       请为我点灯
       善待自然
       风景无处不在
       在逆境中成长
     
     让“做秀”远离课堂
     大自然的声音
     八哥——锅锅
     我的小狗——“毛毛”
     蜘蛛
     大树的话
     可爱的小狗
     可爱的小金鱼
     春日校园
     期中考试
    梅花韵
    梅花鹿和白天鹅
    赞美梅花的作文
    智救梅花鹿
    描写梅花的作文
    梅花
    梅花的精神
    梅花
    梅花
    梅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