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梅花韵


梅花韵

天气渐渐地冷了起来,本来百花争艳的花园里,现在已是冷冷清清了。当最后一朵桂花凋零时,花的季节已正式宣告结束。但唯独,一朵幽幽的,不肯向寒冷屈服的花朵——梅花,引起了我的注意。梅花,它没有迎春花的色彩;没有玫瑰的耀丽;没有康乃馨的幽香;没有桂花的玲珑;没有……但它却有一种秉性,一种专属于冬天,专属于梅花的秉性——坚强不屈[注: 屈:屈服。坚韧、刚毅,毫不屈服。]、百折不饶。
记得在三年级的时候,我曾经写过一篇《梅花》,文中歌颂了梅花那在冬天顶着寒风,不屈不饶,孤芳自赏[注: 孤芳:独秀一时的香花。把自己比做仅有的香花而自我欣赏。比喻自命清高。]的性格。但最初,我开始注意梅花,还是从父亲那儿得来的。小时候的一个冬天,当我看到梅花那本来无精打采[注: 采:兴致。形容精神不振,提不起劲头。]的枝条在刺骨的寒风呼啸下,高傲地仰起了头,开出了娇艳的花朵时,感到十分新奇。此时,父亲的话在我耳边响起:“孩子,你觉得梅花怎么样?”“梅花很奇怪,不在温暖的日子开花,却现在开花。&rdqu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淘气地梁小雨
       渴望再一次见到爷爷
       另一个我
       勇敢的女孩
       我爱拼装机器人
       我的快乐作文400字
       校园真热闹作文400字
       有趣的游泳
       我的宠物最特别
       给老师送礼
     
     我爱家乡的大山
     林中月夜
     校园的一角作文400字
     忆江南
     我爱家乡的大海
     美丽的天一广场
     赏花灯
     关于家乡美景的作文
     冬日黄山美景
     美丽的中山公园
    梅花鹿和白天鹅
    赞美梅花的作文
    梅花
    智救梅花鹿
    描写梅花的作文
    梅花
    梅花的精神
    梅花
    梅花
    梅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