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最美乡村教师


最美乡村教师
今天我坐在电视机前定好时收看中央新闻联播。打开电视,一位中年妇女骑着一辆自行车,在雪地里行走。一张沧桑的.红彤彤的脸庞,黑中夹了几根白头发。她在雪地中矮健的身手,一看就知道经常在雪地中走。下列字母中写这一排字:
“最美乡村教师——仲威平”。
老师不缺课是常有的,但是敢这么对学生说得老师是少有的:“就算天上下刀子我也要给你们上课。”在仲威平教学的这所学校里不是孤儿单亲,就是弱智的孩子。但是仲威平从不挑孩子,她觉得每个孩子都有受到教育的权利。十多年来她总是任劳任怨。一名十六岁的少年,六岁上了小学,却因为智力问题,十年了,一直未毕业。光是一个简简单单的乘法口诀都要教上两年。但是她从未骂过孩子们,总会悉心的教育。仲威平说:“这个世界本来就不平衡,我们这些园丁要尽自己的力让花儿们开的一样美丽,灿烂。要努力来将世界持平。老师不仅仅是一个职业,还是一个责任和担当。流再多的血汗也值得。”
2010年的冬天,中央台记者来到东北记录下她艰难却又幸福的一天。东北的早晨被寒气罩笼着,东北的天气低得吓人——零下40多摄氏度。一觉醒来,陆地上早已结下了厚厚的冰。就连汽车在上面都打滑,更别说仲老师那陈旧的自行车了。她家离学校有四十多公里。自行车没行几十米就摔倒,一路下来仲威平摔了数十次。但是她站起来,拍拍身上的水依然毅力的前行。记者看着都特别心疼。劝慰道:“天气这么冷,路上又这么滑,你还是慢点吧!”
“就是因为天气寒冷,我才要走快点,不让孩子等太久。”
尽管开启了炉灶,可是十来平方米的教室依然寒气逼人。到了中午,孩子们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10/20076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目标激励警醒
       追求梦想
       执着的人生
       梦中的摇篮
       村庄的四季
       夏日中校园里的那片绿色
       四季随想
       那个叫幸福的地方
       带着梦想扬帆起航
       新班级新感觉
     
     相亲相爱一家人
     难忘的一位同学
     做一个谦虚谨慎的人
     一个开明的人
     埋在心底的自豪
     最美乡村教师
     我是妈妈的小冤家
     一位清洁工
     有你们真好
     我眼中的陶渊明
    最美的云霞
    暑假里最美好的作文
    乡村风情作文
    有趣的乡村生活作文
    一朵最美的向日葵作文
    乡村趣事作文400字
    环卫工人最美作文
    乡村风情作文
    最美的笑容作文
    描写乡村美景的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