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不讲理的大人作文

大人们总是说我们小孩子不讲理,可是依我来看,有些大人才叫不讲理呢!
   星期六上午,妈妈带我去买水果。水果摊上,有红红的苹果;弯弯的香蕉;圆圆的梨子;赤橙色的橙子……红的红似火;弯的宛如月;圆的似皮球;赤橙色的犹如小灯笼……真是琳琅满目、应有尽有。
   我和妈妈直奔到血橙前,这时有一个女伯伯正在挑选苹果,她左看看,右瞧瞧,东摸摸,西捏捏,我和妈妈也立马投入到了状态中。
   强烈的阳光晒得我汗流浃背,我擦了擦汗,正瞥见那位伯伯,她拿起一个又大又圆又红的苹果,右手捏着苹果的两头,转着看,她紧皱的眉头松了下来,看来,这是一个好苹果!她掂量着苹果,掂着掂着,一不小心失了手,顽皮的苹果把她的手当作滑滑梯,“砰”地一声,滑到了地上。我的心也随之一紧。摊主是一位大姐姐,她的脸由晴转阴,眉头紧锁,嘴巴微张着,欲言又止。伯伯拾起那个摔得面目全非的苹果时,我的心不由得“咯咚”一响。这么一个红彤彤的苹果身上,就这么留下了几个永久的疤痕——与地面亲密接触之处深深地陷了下去,还变了色。伯伯把可怜的苹果放了回去,正准备去拿另一个苹果时,却被摊主给阻止了:“这个苹果被你摔坏了,你应该买下!”摊主压了压心头的怒火,和颜悦色地说道。可那位伯伯却不屑地说:“这个苹果又不是我故意摔坏的。”说完继续挑选苹果。
   摊主顿时火冒三丈:“但,是你摔的!”“我这是要送人的,别人看见一个烂苹果会怎么想?”伯伯放下手中的苹果,立马插着腰,摆开了架势。“我不管你是送人还是怎么样,是你摔的,你就得把它买下!”大姐姐气得脸铁青铁青
   的。“都跟你说了,我这是要送人,你还要我怎么说?你这人怎么这样做生意?”双方开始了口水仗,你一句,我一句,争得面红耳赤。大姐姐豪不示弱:“我不管,这苹果不是我摔的,是你摔的,所以你就得买!”“你真是不可理喻!”伯伯眉头紧锁,双拳紧握。“假如每天十个人来买苹果,一人摔坏一个,都像你这样,那摊主岂不亏本啦?别人还怎么做生意呢?体谅一下吧。”妈妈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便打抱不平地说。伯伯仍不死心,咬牙切齿地说道:“这里面一大堆烂苹果,就多我一个?”嘿,天底下竟有这样不讲理的大人,真可笑!妈妈无奈地摇了摇头,朝大姐姐一笑,大姐姐心领神会地说:“算了,算了,算我的。”“哼!真是的……”伯伯还想说,大姐姐却打断了她的话:“算我亏本,倒霉!”此时的大姐姐脸红脖子粗,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而那位伯伯却露出了“胜利”后的得意的笑容。我越看越生气,真替那位大姐姐喊冤,而那位伯伯也太不讲理了,自己摔坏了苹果,还赖账!
   大人们总说我们小孩子不讲理,教育我们要做一个讲道理的好孩子,而今天我却亲眼目睹了这样一位不讲理的大人。这位伯伯把自己的“罪行”强加于他人身上是不对的行为,是可耻的行为,是不光彩的行为!我们不能向她学习,要以她为耻,要一人做事一人当!

【写作指导:话题作文,从命题开始】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9/20011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良师作文
       今天我是主角作文150字
       我最的尊敬人作文600字
       眼中有泪,心中便有彩虹作文
       让我敬佩的奶奶作文
       我的开心果朋友作文
       做美女,更要做财女作文
       向她看齐作文
       我是小小讲解员作文
       说说我的同学作文
     
     门卫伯伯
     不讲理的大人
     他与别人不一样
     父亲的肩膀
     你的歌声让我记住了你
     我的老顽童爸爸
     我爱奉献的老师作文300字
     慢性子爸爸作文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作文400字
     介绍自己的作文300字
    不讲理的大人
    不讲理的朋友
    不讲信用的妈妈
    真理的世界——《谁动了我的
    一位蛮横无理的叔叔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