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慢性子爸爸作文

我的爸爸是个慢性子,做事总是慢慢吞吞。为此我给他取了个外号叫“拖拉机”。
   一次我问爸爸的同事:“叔叔,我爸爸的工作做完了吗?”叔叔叹了口气,说:“你爸爸还有一大堆资料要整理,他现在才完成三四篇。”尽管如此,爸爸可并不着急,仍是一副慢慢吞吞的样子,一会做资料,一会玩玩扑克牌。着急的我,便对爸爸说:“你这个‘拖拉机’要用心‘耕地’,是没‘油’了吗?我给你加,赶快‘耕地’,知道了吗?”爸爸听了,不屑地说:“去去去!小屁孩懂什么?”说完继续玩弄着手中的牌。就这样,爸爸拖拖拉拉,一直到凌晨3点多钟,才完成剩余的资料整理。
   还有一次,早上我急着要上学,可巧爸爸正上厕所,没想到他上厕所也是慢慢吞吞,很没有时间观念,在门口等候多时的我都快忍不住了,直呼“快点,快点!我要迟到了。”听到这,他不慌不忙出来。
   这就是我那慢性子的爸爸,我希望他改掉这做事拖拉的坏毛病。

【写作指导:写景色作文需要注意的事项】
   现在我们暑假好多同学都愿意写一些美丽的景色作文,那么我们在写景色作文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事项呢。那么让我们看看需要注意的事项吧。

1、写景要按方位顺序,由近及远,由远及近,由上而下,由下而上,由里到外,由外到里,或由中间到四周等等有次序地描写,要主次分明,详略得当。

2、可以按景物的类别来写,如山、水、花、鸟;瀑、石、峰、洞;亭、台、楼阁等。要写出景物的光、色、味;既要写它的静态,也要写它的动态,还可以写出它的环境气氛。

3、要仔细观察,抓住在不同季节里景物的不同特点进行描写,不要硬编乱造,凭自己的想象来写。

4、写景中也可以具体地写些人和事,若让人、景、事三者交融一体来写,可以使作文更为感人。《乡村的今晚》就是一个很好的范例。

5、写景物时不要忘掉自己与景物之间的关系,要有意识地把自己的感情、感受写进去,这样使人读了会产生一种身临其境之感。叶圣陶老爷爷写的《记金华的双龙洞》不是具有这样的特点吗?

6、适当地、正确地引用前人描写景物的诗词歌赋,也可以为作文增色。这就需要你平时多加阅读和积累,别等用时再去找。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9/20011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作文400字
       介绍自己的作文300字
       爸爸喝醉酒作文
       不讲理的大人作文
       我的良师作文
       今天我是主角作文150字
       我最的尊敬人作文600字
       眼中有泪,心中便有彩虹作文
       让我敬佩的奶奶作文
       我的开心果朋友作文
     
     门卫伯伯
     不讲理的大人
     他与别人不一样
     父亲的肩膀
     你的歌声让我记住了你
     我的老顽童爸爸
     我爱奉献的老师作文300字
     慢性子爸爸作文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作文400字
     介绍自己的作文300字
    急性子的妈妈作文
    急性子老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