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奶奶的叮咛


奶奶的叮咛
我站在灰蒙蒙的,渗透着苦味的空气里,望着无情下落中的夕阳将那灰暗的天幕晕染地如血般殷红,眼前浮现出奶奶那饱经沧桑的脸,耳畔又响起那苍老的声音:“明明,好好学习。”
明明是奶奶给我取的小名。

在妈妈刚怀上我时,奶奶就从老家赶来,在这里照顾我们母子了。直到我两岁时,她才一年回一趟老家。在我模糊的记忆中,奶奶是给我洗澡,洗尿布最多的人。

每年寒假,爸爸妈妈都上班去了。奶奶虽然不识字也不会讲什么大道理,却依然记得每天看管我写作业。我不懂事,老觉得他管得太多。奶奶看到我不耐烦的样子,从来不生气,总是耐心地劝告我:“明明,要好好学习!”

去年,奶奶在一次体检中查出肺癌——晚期。自此她就只能躺在床上了。日渐虚弱的她在与病魔抗争的同时,还常常嘱咐我要好好学习。

今年三月,不幸的事终于发生了。

奶奶病危。
爸爸妈妈和我赶向医院。我知道奶奶在等我们。

急救室的红灯在黑夜中一闪一闪的,那诡异的光,如同死神睁着猩红的眼,在向奶奶逼近。

奶奶已经不能说话,她用最后一丝力气在与死神搏斗。她的眼睛睁着,那眼睛分明是在叮嘱我要好好学习。我含泪点点头,奶奶也微笑着眨了眨眼睛。她的眼睛慢慢地闭上了,我的泪水奔涌而出。

一颗流星划过天际,天边,奶奶的笑容清晰可见。耳畔,奶奶的叮咛又轻轻响起······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6/19353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些回忆永远值得我珍惜
       我的初三体验
       我的事我做主
       青春因理想而伟大
       生活是一首歌
       我在你眼中看到了春天
       我的七彩梦幻童年
       关于母爱的初中作文
       发现美最重要
       小草露珠泥土
     
     可爱的小弟弟
     奶奶的叮咛
     可爱的小弟弟作文
     最美丽的人作文
     爸爸的那些事作文
     爱骑自行车的我作文
     我们班的大活宝
     小贩
     我最喜爱的老师作文
     我最佩服的人作文800字
    我的奶奶作文700字
    富有爱心的奶奶作文300字
    蚂蚁奶奶的新家作文
    老屋奶奶作文800字
    回忆我的奶奶作文
    我的奶奶作文450字
    写老奶奶的作文300字
    唠叨的奶奶作文
    奶奶做的蒸蛋作文
    心灵手巧的奶奶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