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的恩师600字

从幼儿园到小学,教过我的老师有很多。但教我时间最长、印象最深的便是我现在的语文老师张老师了。她已带领我们走过了五个不平凡的春秋。
   张老师和我妈妈都是一个年代的人,而且她们都同姓,个子也差不多,性格也相近,因此让人感觉特别亲切,很多时候既当她是老师,又当她是妈妈。
   张老师是一位伟大的老师,她的精神是我们一辈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巨大财富。自从报名上小学以后,张老师就和我们形影不离。最初她给我的印象是:时常板着一副严肃的面孔让人敬畏;没有幼儿园阿姨那么年轻漂亮,而且时常走路一瘸一拐的;教我们学习时十分严格,甚至苛刻,常常使我们班放学比其他班都晚……直到后来有一次张老师生病住院,爸爸妈妈带我去看望她时,我才得到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早在10多年前,张老师就得了一种非常难治的疾病——红斑狼疮,而且还得了股骨头坏死,做了多次声带息肉手术。想不到在这么多病痛折磨,连走路、说话都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张老师却不露声色、依然像常人一样起早贪黑、废寝忘食地扑在工作上,带领我们尽情地遨游在知识的海洋。当知道这样的情况时,我一下子改变了对张老师的认识,觉得她是多么的崇高伟大,是世界上最美的老师!
   在课堂上,张老师是一位让人敬畏的严师,同学们没少挨过她的批评责备;但是在课外,她却是一位让人倍感亲切的慈母!课外活动时,她常常和我们一起做游戏,嘻嘻哈哈没有距离感;大好春光时,她总是带领我们到郊外野炊踏青,给我们讲妙趣横生的故事,让我们放松学习的压力;同学身体不舒服时,她总是温情脉脉地嘘寒问暖,像母亲对孩子的悉心关爱……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亲爱的张老师,您就是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蜡烛,您用您的生命照亮了三尺讲台,您就是我人生的导师,一辈子的光辉榜样!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5/19044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鞭炮声声迎新春作文1000字
       不一样的节日作文
       永远铭刻在心间的一个人作文
       过敏的烦恼作文
       坚定信念拥抱阳光作文
       最美妙的声音作文
       参加实践活动作文
       失败也美丽作文600字
       自行车与汽车的对话作文
       中国传统文化作文
     
     给亲爱的妈妈
     72阶楼梯
     母亲的脚步声作文
     我的恩师600字
     我不再心急
     夸夸我自己作文
     夸夸我们的老师作文
     从此我不再娇气作文
     我心目中的三国英雄作文
     让我敬佩的人
    我的未来家园作文
    他是我的老师作文
    我的一天作文
    我的小区
    我的发现作文350字
    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羽毛球拍作文
    我的心中有个梦作文
    我的英语老师(外教)作文
    我的特别老师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