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奇人奇事作文

他叫唐奇,看外表虽是普通男孩子,可心里有谱儿,办事与众不同,人称奇人,请让我试举二例。
   考试前人家做拼命三郎的关键时刻,唐奇还是一如既往,九点钟休息,六点整起床,看不出一丁点儿视考场如战场的感觉。在即将背水一战的前夜,他却悠哉游哉地四处找人下棋去了。可你还别说,他的成绩却是盖了帽儿的棒,可谓一奇。
   一日班里忽然风传唐奇与一位女孩子逛马路的事,有鼻子有眼的,不让人不信。一向正派的唐老弟怎么会干出此事来?我忍不住向他亲询此事,他竟摆摆手说:“这风一会儿就过去了。”便不肯再多言。果真如此,没过几天,此事便在班里销声匿迹了。这等“敏感”之事,不消一言一语便堵住了众人的口。想如今,多少假鸳鸯被湮没在谣言之浪中,唐老弟却安安稳稳地挺了过来。是为二奇。
   说过二奇之后,本人又不遗余力为这些奇事寻到了注脚。
   奇事之一,据唐奇说:“考前超负荷地紧张复习只能顾此失彼,莫若平时踏踏实实地学。再说,按时作息是中学生应该做的,我只是自觉遵守《规范》而已,况且这样做使我精力充沛,心情畅快,又何乐而不为呢?”
   奇事之二,据本人仔细调查,那女孩儿是唐奇的一位老同学,只是偶然碰到而已,而两人又不在一处,又何来的谈朋友之事呢?而唐奇的自信是谣言彻底失败的保证。身正不怕影子斜,这是他的经验之谈。
   揭开奇事之底,就如揭开谜底一样,奇事也是人可为之事。唐奇就奇在他心地善良、坦诚、敢作敢为。这样的同学怎么会不博得大家的信赖?你瞧,在三好学生光荣榜上就有唐奇的大名。

点评:
   这篇文章新在结构。文章没按惯常的写法:写一件事,接着解释这件事的缘由。而是先抛出两个读者感到奇怪的事例,吊足大家的胃口后,再集中解释原因。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212/18163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科学老师作文
       二十年后的我
       教师作文
       写小伙伴的作文
       热心的王爷爷作文
       环卫工人作文
       介绍我自己的作文
       实习老师“大饼先生”作文
       家乡变化
       我家门前的树作文
     
     我终于明白了父爱
     我们的班长大人
     写我的老师的作文
     奇人奇事作文
     科学老师作文
     二十年后的我
     教师作文
     写小伙伴的作文
     热心的王爷爷作文
     环卫工人作文
    奇人轶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