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默默无闻的人

每当你走在干净的马路上时,你会想到谁?每当你躺在暖和的被窝里,做着甜蜜的美梦时,你知道谁在工作吗?她——王阿姨,一个默默无闻的人,一个默默无闻的清洁工人。
   王阿姨在平平凡凡的事业上做着不平平凡凡的事情。她工作尽职尽责,勤勤恳恳,总是在那最脏的地方清扫着,用她那已经粗糙的双手为人们创造一个美丽干净的生活环境。不管是严寒还是酷暑,王阿姨都认认真真的扫着马路。
   记得那是严寒的一天的清晨,刺骨的北风怒吼着,还夹着小雨。天还没亮,我起来去买早点,看见王阿姨推着一辆破旧的三轮车已在工作了。马路不好扫,路旁全是树叶,树叶随时都会飞起来。王阿姨走了一段停下来,拿起扫把把树叶扫成一堆,再拿垃圾筐装树叶。就在这时,一阵风吹来,把扫好的一堆树叶吹得漫天飞舞,撒落得满处都是,可王阿姨二话没说,又重扫了一遍。有的树叶飘到别人家的屋顶,她又马上追随到那里,拿起旁边的棍子,把树叶弄下来,王阿姨的脸上露出了笑脸。王阿姨冒着刺骨的寒风,推着三轮车想垃圾站走去。这时,她的脸冻得像红苹果一样,双手也冻得发紫,却没听她一句怨言。
   王阿姨曾告诉我:“我想当清洁工,是因为如果没有清洁工人,我们生存的环境就会变得不堪设想。”
   多么普通的话啊,但表达了王阿姨为了人名服务的好品质。她这种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是我们的榜样!

默默无闻的人
   那河,蜿蜒于山林间,它是小镇的命脉,是小镇人与外面世界唯一的沟通。那船,沧桑中透着古朴,成了小镇唯一的交通工具。正因为有了那河、那船,才会发生那个摆渡人的感人故事。不知什么时候,老哑巴成了小镇上唯一的摆渡人。他默默接过许多人都不愿接的撑竿,每天风里来雨里去,一趟趟迎送着小镇的乡亲,从无间断。那个古老的开满无名野花的渡口,踏满了他蹒跚的脚印。老哑巴的工作,丝毫没有报酬,他也从无要求。人们都说他“傻”。细小无神的眼睛,瘪塌的鼻子,蓬乱的头发,很不成比例地镶在一张皱巴巴的脸上——他,的确很丑。再加上天生的又聋又哑,人们都叫他做“老哑巴”。
   那天,我和村民一起来到古渡口。老哑巴孤独在坐在野花丛中呆呆地望着天。“老哑巴:开船了!”村民的吆喝惊动了他。他站起身来,口里呀呀应着,很利索地解下绳子,撑开了船。船慢慢行着,两岸的芦苇和鸢尾草摇曳在微风中。我为了免睹老哑巴的“尊容”,特意坐到船尾,无聊地欣赏起河景来。身边几位乡民闲着无事,竟拿老哑巴开起玩笑。一句句尖刻的言辞冲进我的耳朵。我心里闪过一丝不安,很快就被一种狡猾的快意和满足笼罩了。下船时,我幸灾乐祸地瞟了老哑巴一眼,心里还骂:“丑老头!讨厌!”老哑巴似乎没有听见,依旧慢吞吞系着船缆。但他眼里那种更深更浓不被人理解的痛苦之情,却使我一震。几天后,我又坐在小小渡船上。两岸的野花全开了,红红黄黄一片,映着一些蓝蓝的鸢尾草。我看到碧绿的河水,心里不禁痒痒起来。看看要到对岸,我索性把两只脚都放进河里,快活地玩起水来。
   哪料乐极生悲,一不小心竟把一只鞋子脱落下去。我惊叫起来,搭船的几个青年也嘲弄地看着我。这下完了!我正惊慌失措,老哑巴早把船撑上岸,然后扔了撑竿,跳进齐腰深的河里,艰难摸索。当他含着笑把捞上来的鞋子递给我时,我差点哭了。从此,我发现了自己的过错,发现了这个老人的善良和慈爱。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212/18068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给予是快乐的作文
       我的择业观
       有关安全的作文
       做个有道德的人作文
       与读书有关的作文
       我学会了作文
       袜子历险记作文
       小乌龟回来了作文
       水的友谊想象作文
       我家的一件珍品
     
     你是我的朋友
     传说中的李老师
     我的室友
     我的恶魔我的天使
     母亲的背影
     默默无闻的人
     胜似亲人作文
     我身边的雷锋
     我尊敬的一个人作文
     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默默无闻的师爱
    默默的关爱深深得感动读后感
    你是我默默向望的远方
    感谢您,默默无闻的白衣天使
    母亲的心默默的哭泣着
    我默默的离开
    默默奉献的人
    默默无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