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胜似亲人作文

在一个偏远穷困的小山村里,住着一个汉族女孩,名叫青儿。这里还住着一位没儿没女的苗族老奶奶。生性勤快的青儿经常去老奶奶家,帮她干这干那。老奶奶逢人就说:青儿是我的好孙女。
   青儿,今年十二岁,是小学四年级的学生。由于家境困难,青儿早早就练就了一身料理家务的本领。一个周末的下午,青儿帮助妈妈做完了家务,就去了老奶奶家。可到了老奶奶家后,却发现老奶奶正在炕上睡觉,地上放着一堆脏衣服。青儿心想,趁着老奶奶没有醒来,我先把这些衣物给洗了,等他醒来,再给她剪剪指甲,和她聊聊天。于是,青儿从水缸里舀了一盆水,拿来洗衣板、肥皂和小板凳,就到院子里的大杨树下洗起了衣服。她使劲地揉着搓着,汗珠从脸上滴落到盆里,红扑扑的小脸在阳光的照射下,像盛开的花朵。
   不知什么时候,老奶奶醒了,拄着拐杖,步履蹒跚地来到了院里。看着青儿挂晒的满架衣服,老奶奶很是感动。青儿看奶奶来了,就放下手里的活,站起来,擦了擦手,扶着奶奶在小板凳上坐下。自己蹲在奶奶的膝前,和奶奶说这说那。老奶奶轻轻地摸着青儿的头,声音颤抖地说:“青儿,你总是这样的帮着奶奶,奶奶真不知道怎么感谢你!”青儿腼腆地说:“谢什么呀!奶奶,我不就是您的孙女嘛。”
   太阳偏西了,小院里显得无比的温馨。这时,不知从哪飞来几只小鸟,在大杨树上唧唧地叫着唱着,好像正在歌唱着一个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故事。
    
   大连市金州新区实验小学四年二班:于越
   写于2012.1129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212/18067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身边的雷锋
       我尊敬的一个人作文
       难忘的泼水节作文
       法在我身边
       谁不说俺家乡好作文
       燕子喂食真有趣作文
       我的探索作文
       关于祖国的作文
       我学会了
       生活里的小镜头作文
     
     胜似亲人作文
     我身边的雷锋
     我尊敬的一个人作文
     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我作文300字
     我扮演的角色
     乡下的名人我的外公
     老爸啊你诚实过了极点
     鲁迅先生我想对您说
     我和胖胖
    亲人眼中的我作文600字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胜似亲人
    胜似亲人
    亲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